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五維園集會 盼送「佔」離港


放大圖片

■其中幾名自發組織晚會的網民接受本報訪問。鄭治祖 攝

違法「佔中」搞亂香港,民間反「佔中」聲音越來越強烈,再有網民發起本周五晚上七時半在維園草地舉行「佔中不代表我」反「佔中」晚會。自發組織晚會的網民表示,「佔中」者一直以網絡欺凌打壓反「佔中」聲音,製造白色恐怖分化港人,但「佔中」嚴重損害香港法治,破壞核心價值,已激起一直不問政治的沉默多數極大怨氣。他們強調,港人此刻必須團結,不能屈服於白色恐怖和暴力威嚇,不同網民接力舉行自發晚會,百花齊放,力量便會積少成多,展示港人和平理性的強大力量。■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日前一些社區團體先後舉辦大型反「佔中」集會,網民自發組織的小型晚會亦是反「佔中」的重要民間力量。繼上月19日有網民自發舉辦首場反「佔中」和平集會後,十多名網民後日再自發組織「佔中不代表我」全民歡送會,以歡樂和平氣氛,「歡送連日來多番破壞香港秩序和法治的『佔中』者,請他們速速離開香港」,團結香港市民。

是次活動包括市民輪流發言、唱歌支持警隊、派發氣球。市民屆時可穿淺色衣服並自備電筒及標語出席。負責人預計最少1,000人出席晚會。

組織者:無懼遭起底滋擾

籌備是次晚會的網民劉小姐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幾個志同道合的網民在首場反「佔中」晚會相識,最初只想登報表達網民反「佔中」意見,但早前在尖沙咀的反「佔中」晚會出現一些身份不明人士引發衝擊記者的事件後,反「佔中」市民反被抹黑「暴力」,激發他們決定再搞一次自發晚會,說明反「佔中」市民都是和平理性,民間集會完全自發,不涉任何金錢利益。

現職秘書的劉小姐說,現時不少「佔中」網民不惜以各種方法將不同意見者的個人身份以及家人起底,務求製造白色恐怖效果。她現時要照顧小朋友,家姑亦不同意她拋頭露面參與這些活動,擔心家庭被騷擾,但她仍堅持組織今次集會,因為「佔中」行動已嚴重扭曲香港法治和社會價值觀。

盼還反「佔中」市民公道

另一位參與組織集會、本身在內地經營農場的鄧先生提到,發起和平晚會只希望還反「佔中」市民公道,他們只要求盡快清場,回復社會秩序,無意和「佔領」者對抗。他說,參與市民的心願是要求一個法治和安全的社會,「試問去參與集會的人怎可能做出違反自己要求的事情?」

他雖忙於工作,以前也從不參與政治活動,搞晚會亦會很辛苦,但如繼續沉默下去,大家都不能「倖免於難」。故不論多忙多辛苦,他仍願意走出來。

拆路障反丟飯碗想跳樓

日前曾在旺角企跳的反「佔中」人士阿Man亦是今次晚會的組織者。他指原在旺角山東街從事美容工作,卻被「佔中」嚴重影響生意。他早前組織過三四次行動清除「佔中」者搭起的路障後,自己和家人一度被「佔中」網民起底。由於公司怕再受牽連,故決定解僱他,令他失業,但他對反「佔中」很執荂A「我也支持民主自由,但絕不認同影響經濟民生。」

設糾察防有人混入搞事

本身為網絡群組「反『佔中』救香港大聯盟」召集人、晚會組織者之一的趙啟宏也說,自己原本也不想拋頭露面,「但當『佔中』發生到第十日,我已埻纚荂C」國家有難,匹夫有責,香港現時有難,每個香港人也有責任發出自己的聲音。

他強調,他們都是用業餘時間做宣傳和聯絡工作,有時和網友聚會籌備活動,來回都要花幾個小時,但網民都相信邪不能勝正,希望「為香港出小小力,當力量聚集到一個時候,就能擊破困局」。

被問到會否擔心有人到場搞事,網民指集會主題強調「歡送」,不會安排情緒化活動,避免過激行為。他們亦組織了40多人的糾察隊維持秩序,全由朋友選出,確保沒有滋事分子混入搞事,期間會與警察密切聯繫,配合安排,務求不會發生衝突。

相關新聞
逾七成民意促退場 (圖)
特寫:愈多市民指責 發起者是禍首 (圖)
「保港運動」交簽名 敦請政府速清場
市民促警「捉拿戴耀廷」 (圖)
青年手牽手 疾呼路路通 (圖)
黃永光促佔領者勿礙他人生活 (圖)
花絮:張明敏獻唱《我的中國心》 (圖)
合力助港:謝曉虹盼超越對立走出困局
特寫:前高階警官料撕裂持續多年 (圖)
特首:「滬港通」開通需全社會配合 (圖)
意商憂「佔」撤資 蘇錦樑:港人就業或減 (圖)
違法掛條幅七宗 蔓延公路倍留意
立會保委會通過兩撐警動議 (圖)
陳永良責「抗命」美化犯法 (圖)
冠忠再申禁制令 促下令清場賠償
周五維園集會 盼送「佔」離港 (圖)
特寫:中醫被屈扮「藍絲」感難受 (圖)
西貢區會大比數挺人大決定 (圖)
誤人子弟:教師抹黑反「佔中」教壞學生
第二輪政改諮詢月內展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