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聯上京圖延續違法「佔中」


學聯向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發信,聲稱希望安排學聯上京會見中央官員,就政改表達意見。事實上,香港真正的民情是要求盡快結束「佔中」,學聯所謂上京反映民情恰恰是悖逆民情,其真正的目的不過是企圖延續喪失人心的違法佔領行動。學聯應立即撤出佔領地區,還路於民,恢復正常秩序。如果仍然漠視民情民意,不肯迷途知返和平撤離,政府就應順應民意果斷依法清場。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聲稱,由特區政府和中聯辦等反映意見的方式失效,必須上京反映民情。周永康這是漠視真正的民情。「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收集到的183萬個市民簽名,顯示依法結束非法「佔領」,已得到清晰的民意授權和強大的民意支持。理工大學近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73.2%受訪市民認為「佔領」人士應即時退場。這是香港真實的民情。學聯卻置真正的民情不顧,聲稱必須上京反映民情,其實是企圖延續喪失人心的佔領行動。

眼見佔領行動喪失人心,衰敗冷場,學聯只好不斷想出不同的退場辦法,先後有「廣場公投」、「辭職公投」,乃至上京反映民情計劃。學聯聲稱,如果學聯代表不能入境,則代表「中央政府與港人為敵」。「佔中金主」黎智英則煽風點火,表示如果學聯代表被捕或被遣返,會令更多人支持佔領行動。黎智英的煽風點火,恰恰暴露了學聯所謂上京反映民情,是欺騙市民,惹是生非。

民意不可違,民心不可侮,反對非法「佔中」的主流民意已經勢不可擋。學聯以所謂上京反映民情來繼續欺侮民意,這只會引起市民對學聯和「佔中」搞手更大的反感。按照「政改五步曲」,現階段已走到「第三步曲」,即進行第二輪政改諮詢和提出具體方案。學聯有意見,應按程序在政改諮詢過程中發表意見,而非蓄意挑釁攪局,千方百計延續喪盡人心的非法佔領行動。廣大市民堅決支持警方果斷清場,學聯應立即撤出佔領地區,結束禍港殃民的非法佔領行動。

相關新聞
日本須以行動增進中日互信
學聯上京圖延續違法「佔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