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牙醫器材放廁所 2.2萬人恐染愛滋


英國爆發相信是歷來最嚴重醫療事故,一名牙醫在過去32年行醫期間,涉嫌違反防控感染的醫療守則,未有適當執行衛生措施,甚至把醫療器材放在廁所內,令病人可能感染愛滋病病毒、乙型肝炎或丙型肝炎等血液傳染疾病,估計有多達逾2.2萬名病人受影響,當中逾160人屬高危類別。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呼籲有關病人接受測試,是當局至今最大規模召回病人檢測行動。

涉事的牙醫德梅洛是諾丁漢一名執業牙醫。他今年6月被一個醫生監察組織揭發,他的診所不符合衛生標準,其後被英國牙醫協會(GDC)停牌18個月,接受調查。

無洗手消毒 衛生情況恐怖

 NHS前日指出,德梅洛涉嫌違反感染控制程序,例如沒有在看下一個病人前洗手及換手套,又未有為器材消毒,有機會造成交叉感染。

英國護理質素委員會(CQC)的督察更發現,德梅洛將醫療器材存放在員工廁所內,令器材「可能與受污染體液接觸」。有衛生專家形容情況「恐怖」。

消息人士指,受影響的2萬多名病人中,160多人屬「嚴重風險」類別。不過,NHS同時表示,德梅洛本人沒有傳染病,受影響病人感染傳染病的風險不高。當局已在諾丁漢設立緊急諮詢中心,又設立熱線電話,接受民眾查詢。NHS同時為事件引起民眾「憂慮和關注」致歉。

行醫32年 2人治療後亡

有媒體引述GDC的聆訊稱,德梅洛32年的行醫生涯中,共有兩人在接受他治療後死亡,其中一名23歲女子今年8月接受治療後,因病毒感染在短期內死亡。當地警方表示正調查這宗死亡個案是否與接受德梅洛治療有關。 ■路透社/《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每日鏡報》

相關新聞
世貿吊船斷纜 工人69樓半天吊2小時 (圖)
中國赴美研究生 人數10年來首降
微軟修補視窗19年前漏洞
冷血子弒父 肢解入箱砌電視櫃
新屋入伙「送」血屍 俄漢嚇到嘔
匿冰箱玩耍 4南非童窒息亡
無菌種菜 毋須陽光泥土 (圖)
假面試真求婚 感動得「笑出淚」 (圖)
安迪華荷兩名畫 近12億成交 (圖)
紅酒Spa抗皺 48支炮製「血池」
全裸大肚凱特「出巡」 (圖)
最高最矮賀健力士牛一 (圖)
巴黎迪士尼附近驚現老虎 (圖)
英牙醫器材放廁所 2.2萬人恐染愛滋
美伊波拉防護不足 10萬護士示威罷工 (圖)
印13死絕育手術 醫生被捕
星演習疑種族歧視 南亞外勞扮暴徒
全球頭號女通緝犯 「白寡婦」傳被擊斃
Panasonic電池過熱起火 全球回收30萬枚 (圖)
麥加拆古蹟 或毀「穆罕默德出生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