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聯與民為敵豈能代表港人?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常委羅冠聰、常務秘書鍾耀華上周六「闖京」,他們的回鄉證被內地有關部門註銷,航空公司因「未持有有效證件」而拒絕接載,只得灰頭土臉地折返。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昨日在城市論壇竟聲稱,特區政府不清晰交代學聯三人回鄉證遭註銷原因,是和香港人為敵云云。事實上,香港的主流民意反對「佔中」,七成的市民要求佔領者盡快撤離,學聯卻一意孤行,堅持非法佔領行動,與民為敵,學聯根本不能代表港人。學聯高調上京,根本不是想溝通,其目的是要搞事,企圖延續喪失人心的違法佔領行動。內地有關部門註銷學聯三人的回鄉證合法合情合理。

包括特區政府在內的各方面,都一直耐心勸喻學聯撤離馬路,盡快回復社會秩序。法院也多次發出禁制令,要求佔領人士離去。學聯依然一意孤行,堅持不撤離,罔顧數以百萬計市民的生活生計受到影響,罔顧許多行業受到衝擊,罔顧法治秩序。明明是學聯與民為敵,黃之鋒卻倒打一耙,聲稱特區政府與香港人為敵,顛倒是非莫此為甚。

學聯根本不能代表港人。香港市民普遍反對「佔中」,要求佔領者全面撤離。學聯堅持不撤離,悖逆主流民意,有何資格代表港人?學聯聲稱上京會見中央官員就政改反映民情和表達意見,其醉翁之意在於惹是生非,意圖製造可能被遣返或被捕的煽情場面,造成中央拒絕聽香港學生訴求的假象,企圖藉此延續「佔中」殘局,這完全是痴心妄想,注定失敗。學聯不僅一再提出不切實際的要求,摧毀與特區政府的對話基礎,而且蓄意挑釁,要求去北京見中央領導人,目的不過是企圖將佔領行動無限期延長。

學聯漠視要求佔領者全面撤離的主流民意,漠視數以百萬計市民生活生計受到影響,漠視法庭禁制令的權威,以為靠堅持非法佔領就可以無法無天。學聯已陷入空前孤立的境地,不但被廣大市民唾棄,連一些反對派的溫和人士亦不認同學聯的做法。學聯堅持與民為敵拒絕撤離,難逃被依法清場的結局。

相關新聞
「佔中」盡失民心 清場勢在必行
學聯與民為敵豈能代表港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