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耀才:逾3千客查詢及買A股


耀才證券(1428)昨日在滬港通開通首日獲得超過3,000名客戶查詢及買A股,A 股成交金額近1億元 , 當中內銀及內險股最受歡迎,亦有客戶查詢較為獨特的股份,如國酒茅台及藥業板塊等。

耀才證券銷售及客戶服務部經理林城乾:截至昨午11時半,「我已經接過近百單的滬股通交易」,「今日(昨日)額度必定爆滿」,而客戶的選股方面,則以AH股為主導,因為少有接觸內地股票,而在T+1的情況下,每日成交變得相對不重要。

至於交易額方面,林氏指「客戶對A股的投資額度跟平常差不多,不會因滬股通而有什麼大變化。」又有部分客戶,將手上的H股轉為有差價的A股,既可節省成本,又可進行資產配置。

對於昨日的工作量,林城乾直言較平常忙,客戶的落盤多左兩至三成,當中不乏外資,不過承認滬股通最麻煩的是要重新習慣股票編號,但認為只是一個過渡期。

耀才證券主席葉茂林表示,該行耗資超過9000萬元提升交易系統,並就交易系統多次測試,也為前線員工作針對性培訓。自內地在上周五宣布滬港通買賣將免收個人所得稅3年,令該行在剛過去的周末,接獲大量內地客戶查詢,而內地客來該行開戶的數量也飆升。

信誠:隔山打牛 不推薦客戶買

信誠證券高級銷售經理呂文廣:「我不會推薦客戶購買」,呂文廣語出驚人告訴記者們,呂氏解釋購買滬股乃「隔山打牛」,加上沒有即日買賣,與本港股民的傳統習慣相距甚遠。

除此之外,買賣制度上亦有不同,例如港股可以一手手買賣,而內地未有此規定,有「化簡為繁」的意味,呂氏強調港人最怕就是麻煩,而滬股通暫時制度上仍有不健全,故不推薦客戶落盤。 ■記者:陳堡明、周紹基

相關新聞
滬股通逼爆車 港股通八成空 (2014-11-18) (圖)
港滬兩市表現 (2014-11-18) (圖)
特稿:南水熱北水冷 原因有二 (2014-11-18) (圖)
柝局解碼:外資鍾情A股 衍生「南水北調」 (2014-11-18)
特首鳴鑼開車 期許兩地共贏 (2014-11-18)
滬港通首日數據摘要 (2014-11-18)
騰訊搶閘奪港股通第一股 (2014-11-18) (圖)
港股通(南向買港股)五大成交額股份 (2014-11-18) (圖)
滬股通(北向買A股)五大淨流入股份 (2014-11-18) (圖)
好消息獲利 A股衝高回落 (2014-11-18) (圖)
香港散戶直擊 (2014-11-18)
耀才:逾3千客查詢及買A股 (2014-11-18)
內地散戶觀望 嘗試心態主導 (2014-11-18)
滬港通料數月擴投資範圍 (2014-11-18) (圖)
肖鋼:跨境投資開創新模式 (2014-11-18) (圖)
無上限兌換 工銀11厘息賭人幣升 (2014-11-18)
中銀:短期表現難作準 (2014-11-18) (圖)
花絮:萬分二秒 企鵝打敗超人 (2014-11-18)
滬港通今開通 額度或「秒光」 (2014-11-17) (圖)
內地四百萬股民具投資條件 (2014-11-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