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企業家為滬建言獻策


放大圖片

■上海市長楊雄在會議上與外國企業家交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瑋燦 上海報道)第26次上海市市長國際企業家諮詢會議於日前舉行,本次大會主題為「加快推進上海自貿區建設」。來自世界各國的企業家齊聚上海,為上海自貿改革試驗貢獻智慧。上海市市長楊雄,市領導屠光紹、艾寶俊、趙雯、翁鐵慧、時光輝、蔣卓慶等出席。

楊雄在主題報告中介紹,自貿試驗區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果,探索更加開放透明的投資管理制度,推進貿易監管制度創新,推動金融制度改革,探索建立事中事後監管制度。

楊雄:推進自貿區建設

接下來,自貿區要進一步擴大服務業的對外開放,健全本外幣一體化的自由貿易賬戶功能,加快人民幣資本項目可兌換。同時深化貿易便利化改革,盡快實施貨物狀態的分類監管試點,並加快建設監管部門信息共享平台和公共信用信息服務平台建設。

本屆會議主席、貝恩公司董事會主席奧里特.加迪耶什女士表示,上海自貿試驗區側重於開放金融服務、增加外商投資、發展先進服務業、提高政府監管制度的創新能力、使政府管理流程向國際最佳標準看齊。上海自貿試驗區取得的進展有目共睹,包括金融業管制的放寬、自由貿易帳戶的施行,以及為外資中國分公司提供集中現金池。

本屆會議共有38位成員到會,包括4位前主席和兩位新成員。不少成員在大會上作了專題發言,為上海經濟發展建言獻策。智利最大金融機構Bancode Chile的董事局副主席安東尼克.盧克希奇認為,上海自貿易試驗區的一些領域還可以繼續改善,如進一步縮短負面清單,循序漸進的、全面的縮短負面清單應該是自貿區最終目標。

相關新聞
機博會簽55項目涉266億 (2014-11-19) (圖)
國際企業家為滬建言獻策 (2014-11-19) (圖)
皖獲國開行棚改融資940億 (2014-11-19)
釩鈦產業博覽會將在攀枝花召開 (2014-11-19) (圖)
中集安瑞科啟動核燃料儲運關鍵裝備開發 (2014-11-19)
陝西525項目赴港覓商機 (2014-11-18) (圖)
銅川推中醫休閒養生產業 (2014-11-18) (圖)
西咸新區超千億項目招商 (2014-11-18) (圖)
兩岸林博會簽資168億 (2014-11-18)
滇港企業共商投資合作 (2014-11-18) (圖)
中廣核攜「華龍一號」亮相高交會 (2014-11-18)
長沙建進出口商品交易中心 (2014-11-12) (圖)
應戰雙11 滬傳統百貨紛轉型 (2014-11-12)
黔建「智慧旅遊雲」促產業升級 (2014-11-12)
深海關扶持企業 助快速通關 (2014-11-12)
西博會簽約逾8千億 (2014-11-12)
森博會參展商品逾10萬種 (2014-11-12) (圖)
騰訊海南基地首簽148家企業 (2014-11-12) (圖)
DHL在深首開 全貨機航線 (2014-11-12)
兗煤等入榜全球能源企業250強 (2014-11-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