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傅金珠:廣州東站扶梯停運兩月誰來管


放大圖片

■傅金珠向廣州市交委反映廣州東站手扶梯問題。 本報廣州傳真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50位來自香港和澳門的廣州市政協委員首次組團參加廣州政協問政活動。其中,最年長的香港委員傅金珠,在港澳工商界一直是活躍分子。雖然已經年近70,問起政來仍雷厲風行。

「火車東站是廣州的窗口單位,也是國家的形象窗口。不僅僅是港澳人士進出,更有不少國際遊客友人從這個通道來穗商旅,但一部升降手扶梯壞了兩個月卻沒人理太不像話了。」傅金珠一到現場就向廣州市交委反映。平均每隔10天就要往返一次粵港兩地的她,一直都習慣乘坐廣九直通車。每次回香港前,就會在東站出租車落點搭乘連接一樓到三樓的手扶電梯到廣九候車室。可近兩個月來,那部手扶梯一直處於停運狀態。

「如果沒有那部電梯,人們來往粵港就要步行一大段才能到候車室,很麻煩。有些老弱病殘或者行李很多的遊客更不方便。」傅金珠在近半月內就此問題諮詢了很多工作人員,但對方都表示手扶電梯不歸他們管。

廣州市交委相關負責人現場回覆稱,廣州火車東站屬於廣州鐵路集團總公司負責,廣州市交委沒有管理權。「你反映的問題我會向廣鐵集團反映,如果有答覆我再通知你。」不過傅金珠仍不放心,在索要了該負責人的聯繫方式後表示:「我讓他們兩三天內給我答覆,如果沒有答覆,我會通知媒體。」

問政結束後,她把記者拉到一邊,輕聲細語說:「其實我今天已是第二次來市交委諮詢了。早在一星期前我就開始準備這些問政材料,有些不了解的情況還專門打電話問了廣州的朋友,要他們察看實際情況。」10天前她曾打電話向市交委反映,對方當時就說會給答覆,卻一直未有回應。「內地政府職能部門辦事太喜歡相互推脫。」傅金珠邊說邊搖頭。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91期) (2014-11-20) (圖)
政協委員談滬港通 促進金融雙向開放 (2014-11-20) (圖)
郭金龍:政協要豐富協商形式 (2014-11-20) (圖)
伍淑清:香港青年要有中國心中國情 (2014-11-20) (圖)
孫毓敏:小劇場探傳統戲曲新路 (2014-11-20) (圖)
地方動態:內蒙古12省區政協憶西部大開發 (2014-11-20) (圖)
地方動態:甘肅 委員獻策「深化國企改革」 (2014-11-20) (圖)
廖榕就:實業家「轉型」辦學 「教育王國」惠兩地 (2014-11-20) (圖)
政協經歷助益民辦教育 (2014-11-20) (圖)
酒店改做學院 仿真平台利實習 (2014-11-20)
熱衷本港事務 帶頭參與公益 (2014-11-20) (圖)
「太陽城」起家 光耀育人事業 (2014-11-20) (圖)
粵港大聲公:港澳委員矚目珠江西岸 籲完善1小時生活圈 (2014-11-20) (圖)
粵港時事態:廣州政協委員集中問政 (2014-11-20) (圖)
傅金珠:廣州東站扶梯停運兩月誰來管 (2014-11-20) (圖)
委員秀藝:粵政協翰墨傳情 (2014-11-20) (圖)
粵各級政協主席培訓班開班 (2014-11-20)
孫寶國正確認識食品添加劑 (2014-11-20) (圖)
200餘場報告 解惑食品安全 (2014-11-20) (圖)
自薦養生秘訣:培養自身抵抗力 (2014-11-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