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院研討全球變化教育改革


放大圖片

■逾500名來自41個國家或地區的專家學者昨日匯聚教院,出席亞太教育研究會國際研討會暨香港教育研究學會年會2014。 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香港教育學院昨日舉辦亞太教育研究會國際研討會暨香港教育研究學會年會2014,活動以「應對全球變化和教育的改革:亞太地區的回應」為主題,吸引逾500名來自41個國家及地區的專家學者出席,到場分享及探討各地教育改革最新發展。

研究會由亞太教育研究會、香港教育研究學會、教院可持續發展教育中心、教院大中華研究中心,以及世界教育研究學會轄下「為電子課室設計的教學法理論與實踐」國際研究網絡聯合主辦。教院校長張仁良昨日主持開幕儀式,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與研究資助局主席華雲生擔任主禮嘉賓。

張仁良:研究對教育改革重要

張仁良表示,全球化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包括教育,故研究對教育改革的角色更顯重要。

楊潤雄:實證為本研究作支援

楊潤雄表示,在全球化挑戰下,亞太地區需要進行教育改革,並以實證為本的研究作支援,令教育質素得以提升並持續發展。

一連3天的研討會涵蓋4場主題演講,包括「工作還是技能?二十一世紀的教育」、「量度教育效能的概念化及兩難」、「平等、效能及卓越」及「科技推動學習空間」等。

相關新聞
改固氮菌基因減污 中大生iGEM奪金 (圖)
科大研高效捉光子 成果登國際刊物 (圖)
教院研討全球變化教育改革 (圖)
骨灰變鑽石遺愛 知專李惠利奪獎
海外升學秘笈:學酒店管理:瑞士全面 澳洲認受性高
北大港生誌:全國美食聚食堂 易有「選擇困難症」
談情說性:少年嚐禁果 性教育補課?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潮興「速食愛情」中學已拖手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