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竊聽疑案 柯辦助理被限制住居


放大圖片

■柯辦政策部助理彭盛韶(右)昨日到台北市大安分局說明案情。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競選總部本月初向警方報案,指位於建國南路二段的辦公室發現竊聽器。台北檢警調查發現,疑是柯辦找來檢查辦公室的林姓與吳姓徵信業者所為,在兩名業者離開後,俗稱「老鼠尾」的市話跨接器才被發現。檢警昨日約談柯辦政策部助理彭盛韶說明,檢訊後,彭盛韶被檢方諭知限制住居。國民黨方面昨天表示,安裝市話跨接器的兩名業者是柯辦公員工找來,要求柯辦說明竊聽案是否「自導自演」。

「老鼠尾」在檢查後才出現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北檢警查出,當日前往大樓施工的祝姓電信業者未看到柯文哲辦公室所指的「老鼠尾」,而受柯文哲辦公室委託到大樓檢查是否遭竊聽的林姓、吳姓電信業者離開後,「老鼠尾」才出現。

檢方21日展開搜索、約談行動,22日凌晨聲押林姓、吳姓通信業者。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駁回,讓兩人無保釋放。此外,柯辦助理彭盛韶22日下午在律師陪同下,到檢方接受訊問。檢方訊後將彭盛韶當庭上銬,改列為妨害秘密罪被告,諭知以新台幣3萬元交保。但彭盛韶自認清白,不願具保。而檢偵辦於昨晚撤銷彭盛韶的交保裁定,改為諭知限制住居。彭盛韶約在當晚9時離開北檢。

柯文哲昨日回應表示,不願去猜測案情,會盡量相信司法的公正性,希望檢察官秉公處理。

藍營質疑柯辦自導自演

而國民黨政策委員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昨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據目前資訊顯示,安裝市話跨接器的兩名業者是柯文哲辦公室員工找來。柯文哲辦公室須向社會大眾交代是否自導自演?如果確是自導自演,別說選台北市長,柯文哲還好意思在醫界生存嗎?

費鴻泰表示,希望檢察官儘快揭露案件全貌,勿枉勿縱,讓社會大眾清楚。

相關新聞
連營大遊行 10萬人相挺 (圖)
北市選戰 首投族成決勝關鍵 (圖)
涉竊聽疑案 柯辦助理被限制住居 (圖)
人行減息 台商:減輕融資壓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