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書畫家兄弟穗聯袂辦展


放大圖片

■梁君令、梁君度兩兄弟與嘉賓們在開幕式上剪綵。 本報廣州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由廣州藝術博物院主辦的「細味人生--梁君令、梁君度書畫展」近日在廣州藝術博物院中國歷代繪畫館展出。據廣州藝術博物院院長陳偉安介紹,本展將展出梁君令、梁君度兩兄弟共30幅書畫作品。

當天的書畫展開幕式現場座無虛席,除了應邀前來的嘉賓們之外,還有不少廣州及周邊城市的老一輩文藝愛好者慕名前來。在梁君令和梁君度兩位老先生分別致開幕辭後,現場嘉賓和觀眾迫不及待地前往展區觀賞。在展廳裡,兩位老藝術家的作品得到一片稱讚之聲,引得不少參觀者留影收藏,更有參觀者把展出的所有作品來回看了好幾遍。梁君令、梁君度昆仲也一直在展廳裡與嘉賓和參觀者們熱烈交談。

兄梁君令曾畫毛主席油畫

梁君令、梁君度是中國優秀版畫家梁永泰的長子和次子,在他生前身後的影響和夫人老慕端女士不遺餘力的支持下,其五名子女均學有所成,在藝術各領域中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梁君令(1944-),1967年在北京故宮參加複製大型雕塑群「收租園」工作,1968-1969年於江西安源完成油畫「毛主席第六次到安源」及毛主席在井岡山的油畫創作, 1974年油畫「颱風信號員」入選第三屆全國美術作品展並為中國美術館永久收藏,現任香港油畫雕塑研究會會長、香港中國書畫會副會長、廣東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館特聘館員、法國PA建築師集團環境藝術設計師等。

梁君度(1946-),現為香港養生書法研究會會長、香港中國書畫會副會長、香港書法家協會會員。梁君度早年師從嶺南書法大家麥華三,後練唐楷,繼而上溯魏碑,對楷書和行書有深入研究,並有《醉銀鉤》、《禪心禪意》、《養生書法》等作品集面世,並多次舉辦個人書法展和組織粵港書法家舉辦養生書法聯展。

相關新聞
康定地震 習李指示全力救援 (圖)
官兵風雪中做飯供災民熱食 (圖)
特寫:鍋莊舞照跳 帳篷裡學習 (圖)
救援客機滿載物資抵災區 (圖)
國務院公布措施 助魯甸震後重建 (圖)
新疆多路並舉促混合所有制改革
長江沿岸27市共建綠色走廊 (圖)
長江協調會27成員城市
內地搗毀跨7省製售毒腐竹網絡 (圖)
八成中國富豪擬送子女留學 (圖)
涉誘姦女生 北大淫師被除教席 (圖)
戲曲人物進廣告 推廣中國價值觀 (圖)
故宮吉祥物「壯壯」「美美」首亮相 (圖)
迎首個國家公祭日 南京大屠殺紀錄片啟播
大馬煤礦爆炸 5華工燒傷
深港台重症高峰論壇首舉行 (圖)
重慶開放港資醫院落戶
港書畫家兄弟穗聯袂辦展 (圖)
工行前海跨境人幣 備案金額破200億
「剪」出美麗鄉村 港人作品山東上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