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民思潮以惡報善昧了良知


學民思潮昨日聯同學聯及其他「佔領」團體發動所謂「社區日」,宣傳違法「佔領」行動,學民思潮並向市民派發所謂「點解要阻住你」的宣傳單張。學民思潮用歪理為其堅持非法佔領行動辯護,公然抹黑社會各界對非法佔領行動的批評,抹黑各界人士和輿論苦口婆心勸喻學生撤離的呼籲,如此以怨報德、以惡報善,實在是昧了良知。

學民思潮「點解要阻住你」的宣傳單張,以16條歪理為其堅持非法佔領行動辯護。如第一條聲稱:「示威者得把遮,成個運動一塊玻璃都無爛過,根本不可以叫暴動。」事實是非法佔領已經步向暴亂,衝突與罪案一再發生,佔領者用遮攻擊和戳傷警員,並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暴徒用鐵馬及磚塊猛烈衝擊立法會大樓,大樓多處損毀嚴重,玻璃門碎裂,磚牆被撬毀。「佔中」已徹底撕下「愛與和平」的面具,學民思潮還公然否認非法「佔中」的暴力性質,這是睜眼說瞎話。

學民思潮否認非法佔領影響市民的正常生活與生計,輕描淡寫稱「阻路阻街只係幾日幾星期」,罔顧非法佔領已超過50天,令各行各業和普羅市民受盡熬煎。對於非法「佔中」收取大量政治黑金,學民思潮辯稱只是「收少少錢」,這是此地無銀。對於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學民思潮竟然不倫不類打比方說,「你後生搵老公,一個90歲,一個100歲,你要唔要,揀唔揀」,這種荒謬比方,已經跡近無賴耍潑了。

學民思潮宣傳單張最令人不齒的,是以怨報德、以惡報善,抹黑各界人士和輿論苦口婆心勸喻學生撤離的呼籲。如對於社會勸喻學生「不上堂去搞街頭暴力行動會影響前途」,宣傳單張竟然稱「就係為左前途至咁做」,企圖以此欺騙一般無辜學生,令他們意識不到因為參與非法佔領行動而影響前途。

對於社會批評非法「佔中」破壞兩地關係影響香港發展,學民思潮竟然聲稱香港無須依靠內地,食水可以化淡,旅遊業可以不要內地旅客來,金融中心也可以不與內地合作。這完全是一派胡言,非但暴露學民思潮是典型的經濟盲,而且暴露學民思潮頭頭對內地的排斥和仇視。

學民思潮利用社會對學生的寬容,一而再、再而三堅持與民為敵,阻住市民正常生活與生計,不但透支完社會的寬容,而且引起社會對學民思潮的厭惡和憤怒。學民思潮須懸崖勒馬,立即順從民意終止非法佔領行動,否則必受法律懲處。

相關新聞
消防員捨身救人 更要有安全保障
學民思潮以惡報善昧了良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