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范國威揚言「拉死」「三堆一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反對派在議會大搞「不合作運動」,更揚言要拉倒「三堆一爐」方案,已一直被拖延的有關方案再受衝擊。反對派議員之一、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昨日聲言,會在財委會上就「三堆一爐」的審議提出300項修訂,展開新一輪拉布行動,誓要將這項有迫切性的公共衛生項目拉倒,繼續因為政治意圖而將民生問題置之不理。

擬提300項修訂拉布

對於「三堆一爐」方案,即擴建堆填區及興建石鼓洲焚化爐的撥款申請,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上月已表明,方案有時間迫切性,延遲會影響民生和社會衛生,同時令工程造價提高10億元以上。反對派在10月初已揚言要在立法會大搞「不合作運動」,強調會不斷提問、提修訂等,令政府「洗多一蚊都難」,而「三堆一爐」已被反對派列作肯定無法通過的項目。在較早前,「人民力量」的陳志全亦對「三堆一爐」動議過「中止議程」,但被否決。范國威昨日宣布要繼續「玩大佢」,決定就財委會審議「三堆一爐」方案提出300項修訂,意圖浪費審議時間,阻止工程獲通過。

范國威又聲稱,拉布是由於不滿財委會主席張宇人的決定,包括將上周五會議延長15分鐘才結束,以及要求議員要在周一下午5時前必須向財委會提交議員提出的修正案。范國威稱,張宇人的決定是「濫權」,強行為會議「劃界」,而且行為並不符合議事規則。

相關新聞
的士團體張貼彌敦道禁佔令 旺角今清障 商戶齊叫好 (圖)
警方力助原告執達吏
「佔旺」者多稱願撤 有人謀再佔 (圖)
英領館門前 清除障礙物
教界促港大:勿讓戴耀廷蒙混過關
特稿:戴朱涉「打龍通」 港大應徹查保校譽
批戴「引黑金亂校」 網民赴港大抗議 (圖)
政經人語:「三丑」玩自首 同道:做騷扮「英雄」
來論:港大應設「獨立委員會」徹查戴耀廷「黑金捐款」醜聞
「法國佬」砸立會 被控刑 (圖)
暴徒多屬「熱血」 黃洋達稱不知情
「閃燈男」落網被控阻警執勤
工會商界組大聯盟促反對派「放水」
范國威揚言「拉死」「三堆一爐」
垃圾徵費 住戶擬「按戶按袋」 (圖)
陳克勤憂「大鑊飯式」難減廢 (圖)
回應批評:試點非強制參與 難與立法實施比較
何俊賢:海岸公園損漁民生計
97.6%中菜食肆稱迎客意餐有翅 (圖)
遊走書字行 考出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