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耀廷教法犯法 港大須革除教職


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昨日開會討論戴耀廷「黑金捐款」,大批市民自發到港大圖書館大樓門外請願示威,狠批戴耀廷作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竟知法犯法發動違法「佔中」,並擅自罷教長達兩個月,促請校方調查清楚,還港人一個清楚交代。戴耀廷以「黑金捐款」干預校政,身為法律教授卻教唆學生犯法,港大須革除其教職。 

早前戴耀廷被揭發以「無名氏」名義向港大不同院系捐款合共145萬元,及後發現有關捐款是來自朱耀明,而幕後捐款者更是反對派金主黎智英。這筆層層轉折、重重漂白、諱莫如深的「黑金捐款」,不但觸犯了大學的捐款規定,更令外界懷疑有人利用巨額捐款意圖干預校政,以「黑金」操縱學術造假行為。對於戴耀廷觸犯大學捐款規定,港大有責任嚴肅處理。

戴耀廷一手策劃組織的違法「佔中」持續近兩個月,造成大規模破壞法治和暴力騷亂場面,導致香港各行各業和市民蒙受巨大損失。執法機構必須依法追究戴耀廷作為「佔中」發起人的法律責任。教育當局和大學還須革除戴耀廷教職,以免他繼續在校園禍害下一代。

過去一年多,戴耀廷一直以「佔中之父」的面目現於公眾,寫了無數篇文章鼓吹「佔中」,也參與無數次活動煽動學生參與違法活動,並且還舉行過「佔中公投」,以及多次的「商討日」。9月28日凌晨,正是戴耀廷站在台上,以極其興奮的語氣連續兩次說出:「佔中正式開始」。在此後的近兩個月時間裡,不論是組織擴大佔領區,還是煽動騷亂和衝擊警方,他都是發起者、組織者、唆使者和煽動者。他作為大學法律教授卻教唆學生違法,對於這樣的人不依法逮捕,不革除其教職,法治尊嚴何在?師道準則何在? 

戴耀廷身為大學法律教授,以「黑金捐款」干預校政,不惜教唆學生犯法,毀壞青年學生前途,這樣的人還有資格繼續執教於大學校園嗎?如果繼續讓他在大學玩弄「黑金政治」,繼續教法犯法毀壞青年學生前途,真正是天理難容。教育當局和大學有責任革除戴耀廷的教職。

相關新聞
支持警方清障 堅決制止再佔
戴耀廷教法犯法 港大須革除教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