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稱金馬投票三輪皆給鞏俐 陳}重申過程透明民主


放大圖片

■擔任金馬評審團主席的陳},澄清投票不受任何外界影響及干擾的。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靜儀)鞏俐僅以一票之差失落第51屆金馬獎影后,更透過經理人表達金馬獎是「不專業的電影節」。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隨即發聲明回應,指金馬獎評審過程與結果向來獨立公正。評審團主席陳}昨日重申金馬投票過程透明民主,對網民指摘陳}為私人恩怨打壓鞏俐,她公開稱在金馬獎的三輪票都是投給鞏俐的。

鞏俐以一票之差失意金馬獎影后,不滿賽果的她於賽後透過其經理人發聲明,指金馬獎是「不專業的電影節」,又聲言不再參與金馬獎。評審團主席陳}被傳與鞏俐有心病,有鞏俐粉絲因而認為陳}私心太重,不公正,才令鞏俐失掉金馬影后獎。昨日陳}首度回應事件,指出評審過程透明、民主,不受外界影響和干擾。

 陳}昨晚在微博寫道:「怎麼如此無聊?說些純屬無中生有的謠言。我雖然沒有任何義務,但也不妨澄清一下這一事實:我一直欣賞和佩服鞏俐的演技,並認為她在《歸來》中高難度的表演既精準又動人。此次金馬獎我的三輪票都是投給鞏俐的。個別媒體的撰稿人,請你們做好功課,尊重自己的職業和事實。其他媒體的朋友們,感謝支持。」

陳}稍晚又在微博表示:「世界上任何獎項的結果都有人會認為不公平,《金馬獎》也不例外。《金馬獎》發源於台灣,但是歡迎和鼓勵香港、內地和世界各地的華語電影。評委大多是有資歷的電影人,過程是透明和民主的,也是不受任何外界影響及乾(干)擾的。17位評委因不同的經歷、趣味等而各有所好,每人表達的是自己的見解和堅持,可貴也在於此。」

家輝讚鞏俐演技達國際級

曾得金馬獎影帝的張家輝與Jessica C. (JC)昨日出席又一城聖誕亮燈活動時,談到鞏俐批評金馬的言論,家輝對此說:「公唔公平我唔談論,我覺得鞏俐都幾有型,(是否指鞏俐敢言方面?)我覺得佢本身鷁堣H,又拍過幾部西片,係很有深度及創造力的演員,大家都好認同,獎項對佢謠縞u係錦上添花,佢鬗j眾心目中已好有分量。」家輝坦言未看過鞏俐的新作《歸來》,但以往她拍的中西電影都有看過,並大讚她很有誠意、經驗、技巧,已是國際級水平。

此外,家輝即場表演魔術,而Jessica C. 則谷胸表演跳舞,台上家輝又表示很喜歡聖誕節,希望香港人個個有個平安晚上,有個很融洽溫暖的平安夜。

很喜歡聖誕節的家輝,又自爆小時候家姐會扮聖誕老人送禮物給他,令他一直真的以為有聖誕老人,直至十三歲才知道沒有,他笑道:「家姐都呃得我好透。」繼《盂蘭神功》後,家輝近日正籌備第二部自導自演的鬼片,女演員暫時未定,問到可會考慮太太關詠荷演出?他笑道: 「唔好喇,大家咁熟。」

JC否認與安志杰同居

JC表示為了今次的表演,已練習了數天。與安志杰(Andy)蜜運中的她,對於被指為防男友翻撻舊愛謝婷婷,於是同居??實男友。JC否認與男友同居,並說:「無擔心過,自己好尊重Andy及婷婷,間中也會去對方家中。」問到她會否為慳錢而與男友同居?JC笑稱沒想過,而過往亦未試過與男友同住一個城市這麼近。聖誕節將至,JC透露會返美國陪家人過聖誕。問到男友會否同行?她表示還未問他。

相關新聞
中島美嘉下月嫁排球國手 「長短腳之戀」修成正果 (圖)
執導新片倫敦首映禮 安祖蓮娜祖莉有英軍撐 (圖)
《紅白》大賽名單出爐 AKB家族全登場
今井翼因病辭演音樂節目
沙拉保夫守行為良好獲法官讚 (圖)
傳Miley Cyrus懷孕 (圖)
娛聞雜碎 (圖)
全家動員賀母親90大壽 陳美齡陳曦齡獻唱《媽媽好》倍溫馨 (圖)
賭王何鴻燊生日 猷君送大禮 (圖)
心悠扮女鬼愈核突造型愈愛 (圖)
暖男謝霆鋒 鍋鏟撈金心情好 (圖)
鍾景輝挑戰演出百場舞台劇 (圖)
王菀之怕失望不去想求婚 (圖)
周迅夫妻檔搵銀 (圖)
稱金馬投票三輪皆給鞏俐 陳}重申過程透明民主 (圖)
發誓未在台慶前求過婚 祖藍明年情人節娶亞男 (圖)
仙姐四師徒合照 (圖)
千嬅 愛「叫鴨」 學廚答謝恩人阿姐 (圖)
雷頌德搬屋讓兒親近大自然 (圖)
新片票房若達10億 曉明宣布結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