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臨尾反勝拜仁保出線機會 阿古路「戴帽」 再拯救曼城


放大圖片

■阿古路再次當上救世主,連中三元的他把曼城從地獄深淵拯救回來。 路透社

億萬大軍曼城死裡逃生!在昨晨主場對拜仁慕尼黑(拜仁)的歐聯比賽,背水一戰的曼城到最後6分鐘仍落後1球,本以為出線無望,豈料出現驚天逆轉,前鋒阿古路連續把握客隊兩次失誤,閃電突擊並射破拜仁門神紐亞十指關,連同上半場的12碼,上演「帽子戲法」,助「藍月亮」以3:2勝出,保留晉級希望。

拿下這場近乎不可能達成的勝仗後,曼城領隊柏歷堅尼舒一口氣,但要求麾下勿放鬆,因球隊仍未「脫離危險期」。要確保不再從小組賽出局,「藍月亮」2周後作客在E組同積5分的羅馬絕不能輸,就算打和或勝出都要視乎拜仁對也是5分的莫斯科中央陸軍的比數,情況相當被動。

但曼城主場迎戰拜仁確打出極漂亮一仗。雖然上半場22分鐘,客隊守將貝拿迪亞於禁區口從後攔截阿古路被罰「直紅」離場,該阿根廷射手繼而主射12碼破網領先,但臨完上半場5分鐘,沙比阿朗素射入刁鑽的貼地自由球,連同補時階段前鋒利雲度夫斯基再用頭槌收服祖赫特,即令曼城半場落後1:2,陷入困境。

面對10人應戰但仍控球在腳的拜仁,曼城一直無計可施,眼見出局之際,下半場40分鐘沙比阿朗素回傳被截,即被阿古路長驅直進射入拜仁網窩。補時1分鐘,拜仁後衛謝路美保定犯了致命錯誤,給阿古路機會從紐亞身上「戴帽」,以3:2反勝完場。這亦和2011/12年英超球季閉幕戰一樣,要靠阿古路最後一刻中鵠才捧盃。

柏帥讚「全球最佳之一」

賽後柏帥稱己隊做足本分:「我們要奮戰2場,我們先拿下首仗,如今則要挑戰羅馬。這需視乎中央陸軍的賽果,他們一旦取勝便可出線。」他亦讚今季在各項賽事射入17球的阿古路是「全球其中一位最出色球員」。

至於拜仁教頭哥迪奧拿,則對球員拚盡卻未能獲得應有回報感到「傷心」,但對於長時間打少1人並面對上季英超冠軍,能一直主導球賽兼捱到末段才輸波已很難得。

■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英超雙雄 分途爭入歐霸32強 (圖)
臨尾反勝拜仁保出線機會 阿古路「戴帽」 再拯救曼城 (圖)
車仔 波圖 齊上岸 (圖)
巴塞大捷 美斯做歐聯入球王 (圖)
格蘭接加納帥印 (圖)
足球雜錦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南華破東方不敗身 (圖)
曹星如追求完美拳賽 (圖)
咖喱仔領勇士滅「火」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果
美花滑組合等50年終領冬奧銅牌 (圖)
體 壇 連 線 (圖)
收到興奮劑資料後將複查 WADA或追罰孫楊 (圖)
李宗偉禁藥聽證會遙遙無期 (圖)
國足12月集訓名單敲定 (圖)
國足31人大名單
佛山男籃走出「判罰」陰影 (圖)
杜斯亞執教綠城機會大 (圖)
中華拾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