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曹星如追求完美拳賽


放大圖片

■曹星如追求與對手百分百付出比賽。

不茩咫魌伈茩t 但求百分百付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拳壇「神奇小子」曹星如(Rex)延續不敗神話,上周在澳門「金光決戰2」超蠅量級賽事,以點數擊敗印尼拳手沙保,職業生涯錄得15戰全勝的彪炳戰績,但Rex坦言,他追求的並非比賽最後勝負,而是追求一場又一場、雙方百分百付出的完美賽事。

受到潛心信佛的父親曹樹仁的哲學影響,曹星如日前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他對待自己的拳擊事業,已去到另一精神層次和觀點。這位嘴角總是流露一臉童真笑容的拳手表示:「打拳必定會出現一方勝、一方負,當中有點數、中拳、擊倒、爆血、流汗、瘀腫受傷、中拳的痛、勝利喜悅和落敗的神傷。」

曹星如坦言個人對打拳的追求,不是勝利或要「KO」誰,而是2名拳手備戰上擂台比賽,雙方完全付出百分百的能力、技術,打一場完美拳賽,勝負是拳迷所看重,在拳手眼中,只是過程的一部分,對此沒有擔心和恐懼。

難忘今年初鬥松山真虎

在剛起步的拳擊職業生涯,Rex至今仍難忘今年與24歲的日本拳手松山真虎比賽,他形容大家都追求拳賽的真諦和百分百付出。曹星如在該仗戰至第8回合,技術性擊倒松山真虎,成功衛冕WBC輕蠅量級亞太洲際金腰帶,並獲得WBO輕蠅量級亞太洲際金腰帶,一圓「雙亞洲金腰帶」的美夢,不過他表示雖然取得最後勝利,但心情很難受,故到更衣室探望松山,二人還合照和互相展示傷勢。

出身自拳擊世家,曹星如父親曹樹仁為7屆香港冠軍和香港亞運會拳擊代表隊隊員,其兄曹聲揚為4屆香港冠軍。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Rex有幸踏足拳擊比賽場地,以試場身份代表香港出賽,結果在試賽時給對手玩弄在拳風之下,就是不甘心「俾人玩」,曹星如返港後,下定決心走上職業拳手之路。

讀書不成,11歲起接觸拳擊運動的Rex,中學未畢業就踏足社會,做過跟車、倉務和裝修等工作,每份工都做不長,直至拳館找他做兼職拳師,才如夢初醒。他說:「當時有人問我『最叻』是甚麼?我想來想去,只識打拳,我才知道原來除了打拳,我甚麼都不懂。」

身價每回合以萬美元計

Rex曾先後3次奪得香港業餘比賽冠軍,中學畢業後跟隨現任經理人和教練陳志遠(Jay),Jay看好澳門賭場和酒店衍生出來的拳擊活動,帶Rex闖上職業拳手的路。初時教拳,月入八、九千元的Rex亦越打越出名,目前身價每一回合計上萬美元。

現年26歲的曹星如成名後,回到自小成長的友愛h及母校嗇色園可藝中學,與學妹、學弟分享經驗,並到學生時代常到的飯堂「發發怏餐店」,回味「豬扒飯」。

談到自己的學生時代,曹星如說:「老師安排坐第一行,上課也只會睡覺、不做功課、無心向學,只愛打機和打籃球。幸好自己沒有染上煙酒的陋習。」他希望學弟、學妹能及早定下人生目標,免得像自己踏足社會才知不足,未來不一定是要做醫生、CEO,但要嘗試,而他自己則以菲律賓拳王帕奎奧為目標,對方花了6年時間才取得世界冠軍,自己則盼以10年時間接近帕奎奧的成績。

相關新聞
英超雙雄 分途爭入歐霸32強 (圖)
臨尾反勝拜仁保出線機會 阿古路「戴帽」 再拯救曼城 (圖)
車仔 波圖 齊上岸 (圖)
巴塞大捷 美斯做歐聯入球王 (圖)
格蘭接加納帥印 (圖)
足球雜錦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南華破東方不敗身 (圖)
曹星如追求完美拳賽 (圖)
咖喱仔領勇士滅「火」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果
美花滑組合等50年終領冬奧銅牌 (圖)
體 壇 連 線 (圖)
收到興奮劑資料後將複查 WADA或追罰孫楊 (圖)
李宗偉禁藥聽證會遙遙無期 (圖)
國足12月集訓名單敲定 (圖)
國足31人大名單
佛山男籃走出「判罰」陰影 (圖)
杜斯亞執教綠城機會大 (圖)
中華拾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