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收到興奮劑資料後將複查 WADA或追罰孫楊


放大圖片

■孫楊有機會被追加處罰。 新華社

針對中國奧運游泳冠軍孫楊涉藥「禁賽3個月」遲至半年後才曝光一事,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昨日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中國反興奮劑中心對於孫楊興奮劑事件的全部資料,等他們收到資料之後將複查處罰,再決定是否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上訴,要求追罰孫楊。

孫楊的興奮劑事件半年後才得以曝光,引起了各方嘩然,特別是對孫楊「秘密禁賽」後又參加了亞運會,外界普遍存在諸多質疑。雖然中國游泳協會給予孫楊的處罰決定是禁賽3個月,但並不排除國際泳聯和WADA將會對孫楊進行追加處罰。

若處罰太輕可提出上訴

WADA發言人尼克爾斯透露,目前WADA還沒有收到全部資料,因此是否會有追加處罰還不得而知:「WADA還沒有收到有關孫楊興奮劑檢查中出現陽性並被禁賽的全部資料。一旦世界反興奮劑組織收到了這些資料,就會複查進行處罰的原因,之後才能決定是否使用權力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進行上訴。」這就意味荂A一旦WADA認為孫楊的處罰太輕,就會上訴到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要求對孫楊進行追加處罰,或許會影響到孫楊參加2016年里約奧運會。

是次事件發生於今年5月17日,孫楊在一次尿檢中被查出使用了違禁物質曲美他憿A遭禁賽三個月處罰,時間從5月17日至8月16日。同時,孫楊在全國游泳冠軍賽上的1500米冠軍頭銜被取消,罰款5000元人民幣。

據中國反興奮劑中心副主任趙健表示,孫楊之所以禁賽3個月是因為運動員出示了清晰而有說服力的證據,證明曾使用含曲美他撉疑蘆哄u萬爽力」治療心臟不適,而孫楊也證明了他無意使用這種藥物提高運動表現,因此符合反興奮劑規定條例中減免處罰的標準。

趙健亦說:「按照興奮劑處理的規範、規定,如果國際泳聯或者WADA對處罰結果持有異議,他可以到體育仲裁院去申訴,比如說是過輕或者過重,都可以拿到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申訴。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會作出裁決的。」■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英超雙雄 分途爭入歐霸32強 (圖)
臨尾反勝拜仁保出線機會 阿古路「戴帽」 再拯救曼城 (圖)
車仔 波圖 齊上岸 (圖)
巴塞大捷 美斯做歐聯入球王 (圖)
格蘭接加納帥印 (圖)
足球雜錦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南華破東方不敗身 (圖)
曹星如追求完美拳賽 (圖)
咖喱仔領勇士滅「火」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果
美花滑組合等50年終領冬奧銅牌 (圖)
體 壇 連 線 (圖)
收到興奮劑資料後將複查 WADA或追罰孫楊 (圖)
李宗偉禁藥聽證會遙遙無期 (圖)
國足12月集訓名單敲定 (圖)
國足31人大名單
佛山男籃走出「判罰」陰影 (圖)
杜斯亞執教綠城機會大 (圖)
中華拾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