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議員「佔領」議會倒香港米


反對派議員為配合「佔中」而在立法會大搞「不合作運動」,已嚴重影響特區政府各政策及項目的推展,浪費公帑。在昨日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會議上,反對派議員更提出動議中止蓮塘香園圍口岸及欣澳填海規劃工程的討論。事實上,反對派議員拉布搞不合作運動,是要佔領議會,癱瘓議會,這是倒香港米的行為。

多個建造業團體成立大聯盟,反對有立法會議員拉布,拖延基建工程撥款,影響從業人員的生計。他們對激進議員在立法會財委會及工務小組拉布表示焦慮及不安,指出上個立法年度基建工程撥款大減超過9成,至只有36億,影響全港36萬建造業人員的生計,拖垮本港整體經濟。大聯盟又到立法會向財委會主席張宇人遞交公開信,促請他履行主席職責,從速審議撥款項目。

反對派早前突襲控制立法會工務小組,掌握了財政控制權。工務小組手握政府工程撥款的生殺大權,不先獲得工務小組審批,不能提交財委會正式表決。反對派本來已在議會大搞不合作運動,不是拉布就是流會,令大量關乎民生的議題和基建工程受阻。反對派將工務小組變成打擊政府的平台,是反民主、反民生的霸道和無良表現。三堆一爐、東北發展計劃、發展大嶼山等重大基建項目,以及稍後的高鐵及港珠澳大橋超支撥款申請等,都會成為反對派利用工務小組進行狙擊的目標。反對派甚至表明杯葛施政報告,置經濟民生及香港未來的發展於不顧,這完全是與民為敵。

激進反對派綑綁整個反對派佔領議會,與激進派騎劫整個反對派「佔領中環」如出一轍。5月6日的「佔中」商討日,反對派內部票選政改方案,「佔中」激進派全力動員,結果選出了三個分別來自「學界」、「真普聯」和「人民力量」的俱含有「公民提名」的最激進方案,「佔中」鄔M派的方案全部落選。此後,激進派一步步綑綁反對派搞非法「佔中」,弄得天怒人怨。激進派騎劫整個反對派佔領議會,將來民怨肯定燒到整個反對派身上。反對派中的溫和議員要自救,就應與激進派切割,否則後果只能自負。

相關新聞
警方有責清障 也有權制止再佔
反對派議員「佔領」議會倒香港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