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google「刪搜尋資料權」 歐促擴至全球版


歐洲法院今年5月裁定歐盟民眾擁有「被遺忘權」,有權要求網絡搜尋巨擘Google從搜尋結果移除一些「不足夠、無關係或已過時」的個人資料連結。歐洲資料保護委員會要求Google把有關措施,從目前只在歐洲版搜尋器實施,擴展至全球版網站Google.com,以進一步保障民眾的「被遺忘權」。

互聯網用戶瀏覽www.google.com時,會自動轉至相應地區版本的搜尋器,如英國的Google.co.uk或法國的Google.fr。用戶只要點擊網頁右下角的連結,便可連至全球版的搜尋器。不過如果是直接進入地區版本的搜尋網頁,則不會提供此連結。

資料保護委員會表示,這變相讓歐洲用戶繞過審查措施,無法有效保障歐盟人民的「被遺忘權」。

被指打擊Google 護歐電訊業

不過,美國有意見認為歐盟巧立名目,只是為打擊Google在歐洲的業務,從而保護歐洲電訊業。Google發言人稱,目前不足5%網民會切換至全球版網站,將於有關指引頒布後仔細審視條文。德國4名部長則向歐盟委員會發信,要求引入「中立平台」概念規管搜尋引擎。

歐盟就「被遺忘權」作出裁決以來,Google迄今已接獲17.4萬宗申請,並移除了25萬條連結。 ■英國廣播公司/英國《金融時報》

相關新聞
「世界警察」 世界最暴力 (圖)
英國:鎮壓G8和平示威 當恐怖分子
德國:圍千名示威者9小時 傷300人
希臘:無挑釁下放震眩彈 警棍狂毆15分鐘
示威潮蔓延倫敦 5000人美使館抗議 (圖)
黑人以德報怨 助白人守舖
持假槍黑人童被殺 警公布片段惹爭議
google「刪搜尋資料權」 歐促擴至全球版
WiFi遙控植入裝置 治療細菌感染 (圖)
反式脂肪損記憶力 糕餅勿多食
美3歲童手槍當玩具 母親頭中彈亡
伊波拉疫苗初步測試過關 (圖)
往返地球「一身輕」 太空人便便 驅動太空船
兩歲妹嫌瀏海太長 自己剪髮 (圖)
法芝士考起 維基求救
洗碗碟機洗膠靴鍵盤 乾淨晒
男人愛看男作者書籍
龜波氣「雲」
美東風雪阻5700航班 感恩節難團圓 (圖)
奧巴馬特赦「芝士通心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