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方專業忍讓 不容惡意抹黑


立法會昨日休會辯論警方處理旺角禁制令的手法,一些反對派議員借機對警方大肆攻擊。事實上,佔領行動曠日持久,衝突激烈,但沒有造成嚴重傷亡,警方專業忍讓、有效執法,功不可沒。香港市民理解支持警方專業執法,感激警方維護法治安寧。反對派議員不譴責示威者違法亂港的暴行,反而惡意攻擊警方,說明反對派議員與極端分子沆瀣一氣。反對派議員妖魔化警方,打擊警方士氣,受害的是全香港。廣大市民不會容忍反對派肆意妄為。

佔領行動自爆發起就撕破了所謂「和平非暴力」的面具,尤其是「佔領」旺角的極端分子,謾罵挑釁警方,多次使用自製武器,肆意衝擊警方防線。維護法治、恢復秩序,警方責無旁貸,在警告無效、別無選擇的情況下,警方採取適當武力應對暴力示威者、控制局面,合法合理。必須看到的是,佔領行動引發的多場大規模暴力騷亂,人數之多、衝突之激烈相當罕見,警方應付數以千計的極端分子,但至今並無出現示威者嚴重傷亡的情況,反而有前線警員被示威者打傷,甚至被打暈。美國警察捉小販都搞出人命,激化種族矛盾。相比之下,香港警方執法文明克制,港人應引以為榮。反對派議員指責警方濫用暴力鎮壓示威者,實在是罔顧事實,另有用心。

公道自在人心。儘管示威者惡意挑戰、反對派議員無理指責,但警方忍辱負重,始終盡忠職守、保持文明克制執法,廣大市民看得見,感受得到。任何沒有偏見的人都可以看到,香港在違法佔領行動肆虐下,如果警方不能有效執法,境況將不堪設想。市民非常理解警方的處境,對警方維護香港法治和安寧的努力和付出心存感激。

反對派議員不顧事實地抹黑警方,對示威者的暴行卻隻字不提,暴露出他們與示威者是一丘之貉。反對派議員本來就是佔領行動的煽動者、鼓吹者,自然要千方百計包庇為佔領行動當「馬前卒」的示威者,掩蓋示威者的違法暴力惡行。佔領行動破壞法治、擾亂治安,對香港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反對派議員在立法會上不譴責佔領行動,反倒「公審」警方,將法治守護者貶為罪人,完全是顛倒是非。社會各界理所當然對反對派議員惡意攻擊警方的言論予以強烈譴責!

相關新聞
警方專業忍讓 不容惡意抹黑
古諮會建議平衡保育與公眾利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