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方執法不容對抗 一舉結束違法「佔中」


警方今日將對金鐘「佔領區」展開全面清場行動。警方對清場作出周密部署,社會各界都希望清場和平有序進行。金鐘「佔領區」的示威者須服從警方安排,和平撤離,不可暴力對抗警方執法,不可製造流血事件。「雙學」及反對派議員煽動支持者留守,是極不負責的做法,必須受到嚴厲譴責。對於任何暴力抗拒清場的行為,警方一定不能姑息,須採取必要武力予以制止,全力恢復正常社會秩序。

為使清場和平有序進行,警方通過媒體事先披露清場的有關安排,包括清場進度、清場方式,甚至披露警方將設置封鎖區的部署,表明警方充分評估金鐘清場的風險,嚴陣以待,有備而來。警方強調,武力「可以唔用會唔用」,不希望有任何一人受傷離場。警方希望和平清場態度明確,示威者應知所進退,按照警方指示主動離開「佔領區」。市民應遵照警方警告,勿在清場時段到金鐘圍觀,以免給個人安全帶來風險,給警方執法添煩添亂。

「佔領」行動對本港的法治、穩定帶來前所未見的衝擊,市民不勝其擾,期盼早日結束「佔領」行動,對警方清場引頸以待。包括立法會建制派議員在內的社會各界紛紛發聲,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依法清場,重振法治權威。社會各界亦不願見到流血事件,反對任何人暴力對抗警方清場。大學校長會等教育團體發出緊急呼籲,促請金鐘「佔領區」一帶的學生及其他人士立即撤離。仍在「佔中」的示威者尤其是學生,應理解社會的良苦用心,迷途知返,退出不得人心、大勢已去的「佔領」行動。

「雙學」昨晚煽動支持者重聚金鐘,通宵留守抗拒清場。反對派議員高調舉行記者會,聲稱將在「佔領區」內靜坐,等候警方抬離。「雙學」和反對派議員的言行姿態,只為刺激示威者的情緒,若因此造成嚴重流血事件,搞手們必須承擔所有責任。如果激進分子暴力對抗清場,警方應果斷執法,該驅散的就驅散,該拘捕的就拘捕,以雷霆萬鈞之勢全面清場,全面結束困擾香港多時的「佔領」行動。

(相關新聞刊A2版)

相關新聞
警方執法不容對抗 一舉結束違法「佔中」
必須追究違法「佔中」責任人刑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