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生議題政治化禍害香港


立法會財委會昨日終於表決通過撥款擴建打鼓嶺堆填區。一波三折的「三堆一爐」計劃,終於完成第二階段的撥款申請。必須指出的是,反對派議員在立法會的「拉布」及「不合作運動」,令堆填區等民生工程被迫滯後,導致工程成本飆升,浪費巨額公帑。反對派議員須停止這種損民利益的「不合作運動」。

「三堆一爐」是社區必需的基建設施,香港已面臨「垃圾圍城」的窘況,亟待通過擴建堆填區撥款,以解燃眉之急。但是,反對派議員為了政治私利,一再運用「拉布戰」,拖延阻撓「三堆一爐」計劃。受「拉布」所累,上周通過的將軍澳堆填區工程撥款,工程成本在半年間由原本接近20億增加至21億。早前有民調顯示,多達82%的受訪者擔心「拉布」令工程造價上升。可惜,反對派不顧公帑損失,對民意置若罔聞,在擴建打鼓嶺堆填區的撥款問題上繼續「拉布」。反對派議員共提出40多項修正案,並多次要求休會 ,千方百計拖延時間。「拉布」導致虛耗公帑、費時失事,「埋單」的還是廣大市民。反對派議員置經濟民生及香港未來發展於不顧,完全是與民為敵。

經過「佔中」一役,反對派議員更掀起「不合作運動」,將立法會當作狙擊政府、癱瘓管治的工具。金鐘完成清場,「佔中」落幕,有反對派議員揚言,全面啟動「不合作運動」,連財政預算案也不放過。議員作為民意代表,當以民為本、以民為先。但反對派議員為了政爭,不惜犧牲市民利益,拖累整個社會的經濟民生發展大計。香港社會經得起多久的內耗?「拉布」和「不合作運動」一日不停,香港一日「流血不止」。反對派議員一意孤行,將民生議題政治化,已經引致天怒人怨,成為眾矢之的,在未來的選舉中,一定會被選民以選票狠狠還以顏色。

相關新聞
中央充分肯定支持依法處置「佔中」
民生議題政治化禍害香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