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原地轉14小時不暈 青年創健力士


河南新鄉32歲青年段歡可以連續原地旋轉14個小時,不僅沒有暈眩感,還可以在旋轉中繡十字繡、顛乒乓球、剪窗花、編花樣氣球、倒寫毛筆字等,因此獲頒上海大世界健力士「最長時間原地連續旋轉」新紀錄證書,成為中國「最能轉的人」。■中新網

河南輝縣電業局員工段歡,上小學時發現自己擅長轉圈,同學們轉十幾圈就暈了,他卻可以轉到上課鈴響起。2001年複習考大學的某天,段歡邊轉圈邊看書持續了2個多小時,驚呆眾多同學。工作後,同事們無一例外都敗給他。

其間只吃一塊朱古力喝點水

段歡對自己平衡感的天賦沒有在意,直至看到今年春節聯歡晚會上不停旋轉的小彩旗,才開始有意識地進行旋轉測試。今年五一假期,他在值班室內原地旋轉14小時,並用單位監控器錄下全過程。後來,他又申請挑戰健力士。10月中旬,他收到上海大世界健力士總部關於「最長時間原地旋轉」的挑戰通知書,並找到豫新公證處申請視頻資料保全。11月14日,段歡在公證人員、朋友同事及媒體記者見證下,連續旋轉了14個小時,其間他只進食一塊朱古力和飲用幾口水,未去洗手間。為了打發難熬的時間,段歡又看小說又繡十字繡。「經過今年的強化鍛煉,轉下來感覺體力上沒有問題,就是精神上感覺很枯燥,如果有人一直在場加油的話,覺得還可以繼續再轉。」

堅定信念便會成功

據了解,現時上海大世界原地轉的健力士紀錄是10小時9分鐘,而段歡此次成功刷新紀錄,創造中國之最,正式成為中國「最能轉的人」。他說,旋轉也是一種健身方法,「如果身體素質有了提高,還會繼續挑戰。」同時,他也寄語身負特長的人:「有才藝,一定要堅持下去,堅定自己的信念,一定會成功。」

相關新聞
原地轉14小時不暈 青年創健力士 (2014-12-14)
78歲老太藥盒充畫布手繪逾百佳作 (2014-12-14)
渝高級工程師照顧父轉當保安 (2014-12-14) (圖)
與地鐵賽跑 青年144秒跑800米 (2014-12-14) (圖)
藍精靈奇幻之旅 (2014-12-14) (圖)
漸凍人「眼」寫自傳 勉病友堅持 (2014-12-13) (圖)
重慶九旬「山路理髮師」 除草便鄰出行 (2014-12-13) (圖)
寧夏忙於回覆問候 白血病少女累透 (2014-12-13) (圖)
怪趣:「黃金新娘」招人妒 被揭「淘」膠鐲 (2014-12-13) (圖)
「我不是垃圾」 (2014-12-13) (圖)
十載堅守博物館 重慶老人撐起歷史塵煙 (2014-12-12) (圖)
2500歲銀杏瀕危 村民自發立約保護 (2014-12-12)
「山楂糕媽媽」賣糕救病女 (2014-12-12)
洛陽「犀利爺爺」流浪兩年終返家 (2014-12-12) (圖)
老夫妻堅持十年免費送開水 (2014-12-12) (圖)
美女鍾情野獸 畫虎為樂 (2014-12-11) (圖)
獨臂女自強拚搏 乞丐變老闆 (2014-12-11) (圖)
重 慶高校辦生存比賽 6人30元捱2日 (2014-12-11) (圖)
浙 江笨賊贓款買假玉 報警後遭拘 (2014-12-11) (圖)
四 川癡情女「病房婚禮」嫁血癌男 (2014-12-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