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合作運動」禍害港人必受抵制


學聯等團體發起「不合作運動」,煽動市民延遲繳交公屋租金及分拆支票交稅,向政府施壓爭取所謂「真普選」。「不合作運動」企圖延續「佔中」,以癱瘓施政、干擾經濟民生發展為手段。然而,「不合作運動」搞垮香港,犧牲市民利益,阻礙普選落實,完全違背民意,必遭市民抵制,最終注定如「佔中」一樣以失敗告終。

「佔中」落敗,但是學聯等「佔中」搞手們並不甘心就此收手,轉而開展「不合作運動」,繼續狙擊政府。學聯策動的第一波「不合作行動」,包括「公屋延遲交租」和「分拆支票交稅」,明顯是企圖拖垮政府管治。另一邊廂,立法會內反對派議員也搞「不合作行動」,大打「拉布戰」,將民生問題政治化。「不合作運動」的手法、目的與「佔中」如出一轍,都是給政府施政製造麻煩,阻礙經濟民生,試圖達到政治目的。

「不合作運動」的後果必然令政府運作增添麻煩,降低服務市民的效率和質素,受損的是廣大市民。任何人交稅及交租採取「不合作行動」,都會增加政府行政開支和公務員工作量。反對派議員在議會內「拉布」,造成的損失更是天文數字。「不合作運動」肆意消耗政府資源,浪費公帑,最終卻由納稅人來埋單。「不合作運動」一日不停,香港將一日「流血不止」。 

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是本港社會的共同期望,而按照基本法和人大決定的有關規定推進,普選將水到渠成。可惜,本港有人不走落實普選的陽關大道,偏要背離基本法,企圖推翻人大決定,一意孤行要求違反基本法的「公民提名」、「符合國際標準的真普選」,將普選引向歧途,更不惜發動癱瘓施政、摧毀香港的「不合作運動」作為籌碼。這種漠視市民利益、破壞普選的行動,廣大市民不僅不認同、不參與,更是深惡痛絕。「不合作運動」必將和「佔中」一樣,落得天怒人怨、慘淡落幕的下場。

相關新聞
反思「佔中」 須進行「一國兩制」再啟蒙
「不合作運動」禍害港人必受抵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