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港通每周精選:平保互聯網金融增長樂觀


放大圖片

張賽娥 南華證券副主席

聯儲局表示對加息需保持耐性,瑞士實行負利率,意味環球低息環境持續,美國亦不會急於加息,利好資產價格。上周歐美及內地股市均上升,但港股卻在現水平窄幅上落,主要由於資金流出亞洲新興市場,香港亦有資金流走。一周計,瓻跌0.6%,國指卻升1.5%。國指表現較佳,主要受A股上升帶動,上周上證綜合指數累升5.8%。H股跑贏大市的趨勢,短期內仍有望持續。

推介股份:中國平安保險 (2318)業務平穩增長,養老險年金業務位於行業前列。集團今年首11個月,旗下平安人壽保險、平安財產保險、平安健康保險,以及平贍養老保險的原保險合同保費收入分別為1,613.9億元人民幣(下同)、1,286.5億元、3.8億元和83.9億元,按年上升19.3%、24.4%、38%和31%。

互聯網金融高速增長,集團擁有綜合金融服務平台陸金所,截至2014年9月底,註冊零售用戶數已突破300萬,並以每月超過40萬新增註冊用戶的速度不斷增長。隨茈憎茪玻p網金融不斷發展,集團保險、銀行及投資業務之間亦有望產生協同效應。

保險新「國十條」和《關於加快發展商業健康保險的若干意見》的接連出台,以及保監會正落實三項健康險稅優政策,均利好保險業發展,集團料可受益。

琣w續受惠單獨二胎政策

琣w(1044)在中國製造及出售個人衛生用品,如紙巾、衛生巾及紙尿褲,亦有產銷護膚品及零食。

近年中國人民生活逐年改善,衛生意識不斷提升,推動個人及家庭衛生用品市場的發展。集團亦已逐漸由產銷低毛利率的紙巾,改為增加產銷高毛利率的壎秅y及紙尿褲,其衛生巾及紙尿褲業務正高速增長。今年上半年紙巾業務收入按年增加11.3%至56.4億港元,佔總收入的46.6%。衛生巾業務收入增加25.4%至35.9億港元,佔總收入的29.6%。衛生巾業務的毛利率更上升至66.9%。

集團擁有成本優勢。近年由於原材料價格上升,令小型生產商無利可圖,行業正出現整合,對龍頭企業有利。另外,「一孩」政策放寬,部分省份今年首季實行「單獨二胎」政策,而兩會亦逐步落實政策,有利於琣w的紙尿褲業務增長。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相關新聞
上周數據公布結果 (12月15-19日) (2014-12-22) (圖)
投資攻略:美小型基金前景樂觀 (2014-12-22) (圖)
金匯出擊:金銀價呈現抗跌力 (2014-12-22)
金匯動向:經濟面仍不利 加元反彈受限 (2014-12-22) (圖)
本周數據公布時間及預測 (12月22-26日) (2014-12-22) (圖)
數碼收發站:低油價再成股市上升動力 (2014-12-22)
股市縱橫:和黃估值偏低具吸引 (2014-12-22) (圖)
滬股通錦囊:明年將延續政策牛市 (2014-12-22)
紅籌國企窩輪:中機工程盈利前景看俏 (2014-12-22)
滬港通每周精選:平保互聯網金融增長樂觀 (2014-12-22) (圖)
滬港通每周精選:騰訊增值服務理想挺績佳 (2014-12-22) (圖)
滬港通每周精選:中外運資產重組提升盈利 (2014-12-22) (圖)
輪證動向:騰訊反彈強 吼18356購輪 (2014-12-22)
投資攻略:水資源不足 水務基金看俏 (2014-12-20) (圖)
金匯動向:歐元跌穿1.23 弱勢延至下月 (2014-12-20) (圖)
基金展望:明年內地股市動力強 (2014-12-20)
數碼收發站:港股調整見底呈回升態勢 (2014-12-20)
板塊拆局:重型機械股 龍工最值博 (2014-12-20) (圖)
紅籌國企窩輪:煤價上調 中煤估值吸引 (2014-12-20)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4-12-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