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民黨:頂新不應留台灣


放大圖片

■頂新因多次涉食安事件惹民憤,島內抵制行動持續燃燒。資料圖片

支持銀團追還65億元 限三天內清償

香港文匯報訊 在兩岸知名度頗高的台灣頂新集團數次涉食品安全事件,引發撻伐聲浪。島內金融業界對其亦「不手軟」。據中央社報道,頂新集團旗下頂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頂率)聯貸案昨日到期,銀團決議要求頂率3天內完成清償約65億元(新台幣,下同,約15.9億港元)授信餘額,否則將假扣押和拍賣以確保債權。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費鴻泰昨日表示,非常支持聯貸銀行團要求頂新國際集團3天內完成清償,頂新這種企業不認罪、不檢討,不應留在台灣。

主辦行兆豐銀行表示,頂率聯貸原本是70億元(約17.1億港元),11月28日償還2億元,前日再匯入3億元,目前實際餘額65億元;經過銀行團最近3天多次討論,決定要求頂率3天內清償。

「立委」:追還符民眾期待

據了解,27日舉行包括兆豐銀行、彰化銀行、第一銀行、台新銀行參與的債權銀行會議,由第一銀行率先發難,不同意聯貸展延,由於會議採共識決斷,最後銀團決議限頂新3天內還錢。

台灣「財政部次長」吳當傑表示,銀團多次討論,達成決議要求頂新3天完成清償,公股銀行對頂新集團借款到期不續約的共識。吳當傑還稱,根據兆豐銀行粗估,頂新旗下味全三重的土地現值約有200億元(約48.9億港元),足以擔保銀行團的65億元債權。

國民黨籍「立委」孫大千受訪時表示,銀團舉動符合民眾期待,這只是第一步,還不足以解決所有問題。他說,頂新及其他黑心食品商長久以來吃定法律漏洞,為所欲為、有恃無恐,應賦予司法機關實現正義的執法工具,將在最快時間提出修法與因應措施,補足現在法律的不足,產生一定嚇阻效果。

「立委」林國正則表示,頂新嚴重傷害台灣美食美譽與食品業,法律卻無法溯及既往處理頂新議題,這兩天將提案修法,溯及既往,擴大處罰,才能扣到頂新資產,用於賠償,否則「滅頂計劃」將銷聲匿跡。

相關新聞
國民黨:頂新不應留台灣 (圖)
兩日摔兩次 跳車河馬哭了 (圖)
扁致信呂秀蓮勸勿絕食
汪國真汪啟疆膺桂冠詩人獎 (圖)
馬被指收獻金 特偵組訊魏應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