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汪國真汪啟疆膺桂冠詩人獎


放大圖片

■汪啟疆(右4)、汪國真(左4)等四位詩人獲獎。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安莉 海口報道) 來自兩岸及海外的60餘位詩人、藝術家近日聚集海南海口,就傳承發揚中華詩歌文化傳統進行探討,並舉行「2014兩岸詩會暨桂冠詩人頒獎典禮」。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顧問陳雲林、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最高顧問錢復及海南省有關領導,分別向兩岸著名詩人吉狄馬加、汪啟疆、汪國真、江非等4人頒發了「桂冠詩人獎」。

其中,詩人汪國真深受中國古典詩詞影響,在他看來,「沒有佳句不寫詩」。好的詩歌能夠廣泛傳播和流傳,都包含了三個特點:通俗易懂、引起人們的共鳴、經得起品味;70高齡的汪啟疆4歲便離開海南去了台灣,之後在海軍服役期間創作了大量海洋詩歌,跟海結下了不解情緣。他說,海南島和台灣島都是四面環海,人民對海洋的感情深厚,兩島要加強交流,在中國文化裡加入更多海洋元素。

相關新聞
國民黨:頂新不應留台灣 (圖)
兩日摔兩次 跳車河馬哭了 (圖)
扁致信呂秀蓮勸勿絕食
汪國真汪啟疆膺桂冠詩人獎 (圖)
馬被指收獻金 特偵組訊魏應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