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耀擬赴港上市 爭做全球「老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記者獲悉,為支撐全球化戰略,福耀玻璃集團已向中國證監會和香港港交所遞交申請,擬在香港發行H股上市。記者日前致電福耀集團董事長秘書辦公室求證時,對方明確回覆該公司已提交上市申請,未能透露更多資訊。

福耀玻璃已在汽車玻璃行業內穩居中國第一、全球第二交椅多年,目前,福耀全球版圖初顯。據此前媒體披露的信息顯示,該公司已向香港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資料,其募集資金主要用途是在美國、俄羅斯和歐洲、美洲等地區建設生產基地、營銷與服務網絡以及國際化研發設計平台,以加快國際化戰略的實施。

將加大對美汽車玻璃投資

福耀玻璃董事長曹德旺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汽車玻璃生產成本與內地相當,公司未來亦將加大對美投資。據稱,目前,PPG兩條浮法玻璃生產線收購工作已完成,正在進行升級改造,有望明年下半年投產。這兩條生產線可年產共30萬噸的汽車級優質浮法玻璃,可全面滿足福耀俄亥俄州汽車玻璃生產項目的原材料需求。

福耀集團提供的數據顯示,目前福耀內地市場佔有率70%、全球市場佔有率近20%,且將近一半產品用於出口。香港上市將進一步擴大公司實力。

相關新聞
2014樓市十大新聞 貴價當道 (圖)
9.消委狠批賣樓不公 (圖)
10.內房南下湧港買地 (圖)
1.居屋公屋破頂頻頻 (圖)
2.舖王呎價115萬元 (圖)
3.樓價指數由熊變牛
4.商廈4.6億單一辣稅
5.發展商吸金大豐收 (圖)
6.S PEAK撻訂千四萬 (圖)
7.迷你盤瘋了人人爭 (圖)
8.DSD換樓期放寬
馬雲年增1945億最強 (圖)
2014年財富凈增加值排名(億美元) (圖)
「穿頭破腳」 港股短期趨淡 (圖)
雅仕維今招股 料淨籌6.36億 (圖)
三隻新股概覽 (圖)
泰加保險入場費3636元 (圖)
高鵬孖展認購已超逾4.6倍 (圖)
貿發局:聖誕銷情報佳音 (圖)
晨鳴紙業3600萬購滬利得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