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瑞銀:內房料續下行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與前幾輪房地產周期不同,目前房地產正面臨相對需求過剩的結構性拐點。」在昨日舉行的「瑞銀2015年大中華研討會」上,瑞銀證券中國經濟研究主管汪濤表示,中國的房地產行業將繼續處於下行趨勢中。

供大於求 股市抽資

「中國房地產市場的內在供求格局已發生根本變化,去庫存仍是開發商的主要動力」,他強調,房地產到了結構性拐點,首先即是供大於求,其次是股市、理財產品的熱度已經分流大量資金,房地產作為投資工具的吸引力逐漸減弱甚至失去,再加上境外其他投資渠道的興起、人民幣貶值預期增強,經濟前景黯淡及房價低迷,中長期房地產建設活動增速將會低位企穩,強勁增長時代將會終結。

對於寬鬆政策能否拉動房地產發展,汪濤認為,儘管政策能支撐銷售,但大幅反彈難度很大。就算得益於限購政策的放鬆,去年第四季以來,房地產市場信心有所改善,銷售出現好轉,但今年銷售仍將下跌5%。瑞銀房地產行業研究主管李智穎補充,即使寬鬆政策出台,房地產行業趨勢亦要根據地區來劃分,一線城市房產銷量在今年或可達5%左右的提升,二線城市基本與去年持平,但三線城市卻將繼續下跌,總體來說,2015年房地產行業的發展將繼續下行。

汪濤還稱,鑒於房地產下滑嚴重拖累整體經濟,預計決策層將出台更多的寬鬆政策,包括進一步降低首付比例、減免交易環節稅費及定向下調房貸利率等,但中國房地產結構性下行的趨勢或已成定局,難以扭轉。

相關新聞
佳兆業銀行戶口遭凍結 (2015-01-14) (圖)
滬指微升 創業板四連漲 (2015-01-14) (圖)
內地快可「刷面」認證開戶 (2015-01-14)
瑞銀:內房料續下行 (2015-01-14)
中海油產量完成5千萬噸 (2015-01-14)
華為全年賺339億 (2015-01-14)
聯想穩佔全球PC龍頭 (2015-01-14)
深美貸網高管全數走佬 內地逾400投資者損失過億元 (2015-01-14) (圖)
溫州銀行業不良率開始「退燒」 (2015-01-14)
粵半月現7家問題平台 (2015-01-14)
花旗料內地GDP今年僅增6.9% (2015-01-14) (圖)
阿里傳5.5億美元入股印度電商 (2015-01-13) (圖)
佳兆業:不知是否已付息 (2015-01-13) (圖)
深A股泛海入主時富金融達協議 (2015-01-13)
龍湖夥加國基金拓蘇州地產 (2015-01-13)
瑞銀:內地GDP10年內減至4% (2015-01-13)
美銀美林:A股波動大影響負面 (2015-01-13) (圖)
A股暴升 券商大賺 犒賞員工 中信証券平均加薪逾30% (2015-01-13)
廣發證券賺逾50億增八成 (2015-01-13) (圖)
A股失守10日線成交縮 (2015-01-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