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媒:中日4月將啟海上聯絡機制


香港文匯報訊 中日兩國防務部門12日在東京舉行海上聯絡機制第四輪專家組磋商。日本防衛相中谷元昨日在記者會上宣佈,日中兩國政府已經就盡快啟動「海上緊急聯絡機制」,防止在海上和空中發生衝突或其他意外事故達成了共識。消息稱,順利的話,這一緊急聯絡機制將會在4月份開始啟用。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中谷元昨日召開記者會,就12日舉行的日中「海上聯絡機制」事務級磋商表示:「我們對技術問題等展開了討論,並達成了一定的共識。雙方同意將繼續磋商,進行必要的協調,爭取促使聯絡機制早日投入運作。」

為了規避兩國在海空發生突發衝突,日中兩國防衛部門決定建立「海上聯絡機制」,以便在緊急情況下及時取得聯繫。然而,由於日本政府在2012年9月單方面將釣魚島「國有化」,協商該機制的事務級磋商自當年6月起中斷至今。12日,基於日中首腦去年11月會談時達成的共識,兩國終於時隔兩年半重啟了磋商。

據報道,兩國政府的軍事、外交和海警等部門官員參加的課長級磋商,12日開始在東京舉行,就啟動兩國的「海上緊急聯絡機制」的細節問題進行磋商。

相關新聞
習近平:反腐無禁區 (2015-01-14) (圖)
粵官場「搞定哥」貪過億 擁十多畝別墅 (2015-01-14) (圖)
滇原省委書記白恩培受賄雙開 (2015-01-14) (圖)
無錫人大原副主任張雲昌遭公訴 (2015-01-14)
第十九批護航編隊 亞丁灣實彈演練 (2015-01-14) (圖)
中國派出 第二批援利抗伊醫療隊 (2015-01-14) (圖)
日媒:中日4月將啟海上聯絡機制 (2015-01-14)
遭入室搶劫 兩中國公民蒙古遇害 (2015-01-14)
習近平寄語縣委書記:把好權錢美色關 (2015-01-13) (圖)
中紀委五次全會召開 部署全年反腐工作 (2015-01-13) (圖)
北京文保寺廟內會所已停業 (2015-01-13) (圖)
季建業受賄案 周五煙台開審 (2015-01-13) (圖)
成都中院院長被查 疑王立軍案「留尾巴」 (2015-01-13) (圖)
河北去年39廳官涉腐落馬 (2015-01-13)
寧波婦兒醫院院長涉受賄被查 (2015-01-13)
一案一整改 (2015-01-13) (圖)
煤炭資源稅改 內蒙古9%逼上限 (2015-01-12) (圖)
浙江余姚問責行政不作為 (2015-01-12) (圖)
蕭山余杭戶籍接軌杭州主城區 (2015-01-12)
發展混合型醫院 浙鼓勵社會辦醫 (2015-01-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