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耀廷閃避回應財源


放大圖片

■黎智英向Mark Simon開出50萬元支票的翌日,「佔中」賬戶即收到Mark Simon的同額款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的違法「佔領」一直被指涉及外部勢力操控,特首梁振英昨日直指,有關人士並沒有否認過傳媒揭發的相關資料的真確性。多名涉及收受外部勢力「資助」的反對派中人,包括「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及工黨主席李卓人等,聲稱梁振英的說法「反智」,但就繼續迴避傳媒揭露的相關的真確性,實有轉移視線之嫌。

在「佔領」期間,包括《香港文匯報》等媒體揭露多份資料,顯示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為各鼓吹「佔領」的政黨及政客「課金」,並有文件及資料顯示黎智英與美國中情局有關人等有密切關係,令人質疑 「佔領」的資金實來自外部勢力。

由於受到各界質疑,「佔中三丑」曾經「信誓旦旦 」稱,他們會清楚交代「佔中」組織的財政等有關情況,但「佔領」行動已結束了1個月,戴耀廷就一直「左閃右避」,拒絕交代財政來源。香港文匯報記者曾多次接觸戴耀廷,希望他履行承諾交代「佔領」的財政情況時,戴一直「扮失蹤」,拒絕回覆,將早期的承諾「掉入垃圾箱」。

不過,在特首昨日提出有關資料證明「佔領」有外部勢力介入時,戴耀廷就在其社交網站平台上聲稱,他作為一個研究香港憲政的學者,受邀與外國領事館及非政府組織人員會面討論香港憲政的情況,是「合法、合理、合情」的,「梁振英是生活在一個無全球化的世界。」

李卓人反稱被抹黑

曾經收受黎智英捐款及後解釋為代工黨先收取的李卓人,則稱梁振英的言論反智:「為了抹黑,這種說話都說得出,我覺得這樣是侮辱了香港人,建議梁振英考慮寫幻想小說。」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則幫口稱,她「看不到」梁振英所指的外部勢力,「如果有真憑實據就應該嚴肅拿出來。」

相關新聞
外力插手「佔中」證據確鑿 (圖)
黎智英「佔中」前後向政黨或政治人物捐款情況 (圖)
美勢力「四線策動」港變色 (圖)
「黎水」美錢齊收 李卓人袋1450萬
「變天三部曲十二招」全套港上演
美策動「顏色革命」三部曲十二招
特首籲關注外力插手港政 (圖)
戴耀廷80萬捐款處理表格 (圖)
戴耀廷閃避回應財源 (圖)
話你知: 習近平:反對外力干預
各界:港須警惕外力干政
劉兆佳:中央憂港變顛覆基地 (圖)
施政報告主打法治民生經濟發展 (圖)
今明兩天跑多場細釋報告
特寫:親撰引言結論向市民「訴心聲」
料推售新公屋 拓「棕地」近尾聲 (圖)
非港人工作寬限增勞動力
撥5至10億助青年創業
預留500億啟退保 數月內諮詢公眾
劉兆佳:普選機不可失 政改時不再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