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力介入鐵證如山 「佔中」搞手欲蓋彌彰


特首梁振英指出,在79天的「佔領」行動中,外部力量的干預程度相當明顯,值得關注「佔領」背後所引起的國家安全問題。事實上,外部勢力干預「佔中」鐵證如山,「佔中」搞手戴耀廷和李卓人急急否認,更加顯得欲蓋彌彰。外部勢力深度介入「佔中」,企圖篡奪香港管治權,將香港變為對內地進行「顏色革命」的基地和橋頭堡,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這提醒廣大香港市民要警惕外部勢力利用香港干預中國內政的圖謀,防範和遏制極少數人勾結外部勢力干擾破壞「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施。 

「壹傳媒股民」2014年多次向傳媒發放逾千份黎智英助手的機密檔案,顯示過去三年,「佔中」幕後黑手和金主黎智英向九個反對派政治組織及14名「佔中」搞手提供巨額政治黑金。戴耀廷所收3筆款項,都是從觀塘匯豐銀行入款,而「壹傳媒股民」披露黎智英捐給反對派不同人士的5700萬元,亦是在觀塘匯豐銀行入款。戴耀廷還被揭發以「無名氏」名義向港大不同院系捐款合共145萬元,及後發現有關捐款是來自朱耀明,而幕後捐款者亦是金主黎智英。由美國國務院資助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近年大舉向反對派提供金援,其中李卓人就收受了數以千萬元計的資助。

在黎智英政治巨捐的「明細表」中,美國共和黨黨員馬克.西蒙的影子「無處不在」。壹傳媒年年虧蝕嚴重,黎智英依然可以「豪捐」,說明黎智英背後另有來自外國的「超級金主」。美國智庫就踢爆「佔中」表面偽裝成以爭取「普選」為訴求的民主行動,實際上卻暗中接收以美國國務院、美國民主基金會和全國民主研究所為首的西方國家機構在財政、政治、媒體等各方面的援助。

「佔中」行動從籌備到進行的過程中,一直有與外部勢力互相勾聯。「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等,從2013 年初到正式發起「佔中」以來,一直和美國、英國、德國、加拿大、澳洲、日本等國的駐港領事人員會面,討論香港政治情況及「佔中」進展,尋求外國政府支持。《紐約時報》及《華爾街日報》等西方媒體,不僅為「佔中」搞手出謀劃策,而且公然散布「推翻特區政府」等煽動性言論,意圖通過推倒特區政府來達到摧毀中央對香港主權與管治權的目的。這進一步暴露「佔中」正是美國策動的港版「顏色革命」,香港動亂的根源在美國。

相關新聞
外力介入鐵證如山 「佔中」搞手欲蓋彌彰
正視勞工不足 放寬輸入外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