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百姓故事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忘鄉親救命恩 沅江修路設基金


放大圖片

■1996年,胡子敬赴沅江慰問。 受訪者供圖

1972年,胡子敬因勞作中暑,高燒不退,整整燒了六天六夜。

「那個年代,誰家都缺衣少糧,鄰居的大媽們為了不讓我餓死,你一口我一口的省下口糧,給我充飢,還想方設法幫我降溫。他們就像父母親人一樣照顧我,不求回報。是他們無私的付出,才把我從死亡的邊緣拉了回來。」

胡子敬說:「我的感恩之心都來自沅江父老鄉親們對我無私的愛」。事業有成後,他經常回沅江看望鄉親,還在沅江修公路、建立知青之家等,湖區父老鄉親的恩情,胡子敬一直念念不忘。

1996年7月,洪水肆虐,沅江縣(已改為沅江市)深受其害,胡子敬牽頭組織老知青赴沅江慰問,並率先捐款捐物。2年後,他又注資300萬元,救活了瀕臨破產的沅江洞庭湖辣妹子公司,不僅讓公司扭虧為盈,還一舉成為沅江市第二納稅大戶。

2012年,胡子敬在長沙成立老知青救助中心,每年投入200萬元作為救助基金。他說:「知青生活是我們這代人共同的記憶,我做這些,就是想讓他們感覺到,雖然歲月在流逝,但是國家和社會都沒有忘記他們。」

相關新聞
豫翁十載燃薪火 復活隋唐宮廷樂 (2015-01-15) (圖)
郭紅運:「一人難撐傳承天」 (2015-01-15) (圖)
攜手爵士樂 中西合璧展樂韻 (2015-01-15) (圖)
湘商 商海闖蕩 知青情不斷 (2015-01-15) (圖)
不忘鄉親救命恩 沅江修路設基金 (2015-01-15) (圖)
松花江採冰人 冰雪情熱熾難捨 (2015-01-08) (圖)
稍有不慎 隨時墜江 (2015-01-08) (圖)
辭工尋古硯 河南農民舊居改建博物館 (2015-01-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百姓故事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