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百姓故事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郭紅運:「一人難撐傳承天」


放大圖片

■郭紅運親手製作海神樂的主奏樂器。網上圖片

「一人難撐傳承天。」郭紅運說,從初創海神社到現在,十幾年裡,海神樂一步步的發展都離不開樓村村民的支持。「演奏用的樂器,大部分都是由村民們自己製作,我們一群農民做這個雖然力量有限,但大家對於自己的付出都毫無怨言。」

村民支持 無怨無悔

社裡資格最老的社員之一,負責打擊樂的肖進安今年57歲,在村裡開了一間雜貨舖,平常除了經營生意外,還需要照顧家人。即使這樣,他每周仍會抽時間參與到海神社的活動排練中。

隨子女居住在市區的61歲的村民有巧芝,家中祖傳有做笙的手藝,2003年海神社成立初期,她便積極地加入進來。如今,有巧芝只要聽說要集中排練,就會從城西到城東穿越大半個城市趕回村裡。

除了村民,現任村長郭明安對郭紅運的復原工作也是大力支持。不僅想方設法解決社裡遇到的困難,遇上有的樂師臨時缺席,還會來和樂隊一起演出。「就是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們的海神樂才能活下來。」郭紅運感慨的說道。

相關新聞
豫翁十載燃薪火 復活隋唐宮廷樂 (2015-01-15) (圖)
郭紅運:「一人難撐傳承天」 (2015-01-15) (圖)
攜手爵士樂 中西合璧展樂韻 (2015-01-15) (圖)
湘商 商海闖蕩 知青情不斷 (2015-01-15) (圖)
不忘鄉親救命恩 沅江修路設基金 (2015-01-15) (圖)
松花江採冰人 冰雪情熱熾難捨 (2015-01-08) (圖)
稍有不慎 隨時墜江 (2015-01-08) (圖)
辭工尋古硯 河南農民舊居改建博物館 (2015-01-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百姓故事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