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服務聯合國東南亞 大學生做半年義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為鼓勵青年人投入義工服務,關懷內地和其他地區的弱勢社群,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特區政府將首次偕聯合國和本地3所志願機構合作,讓大學生赴東南亞為聯合國轄下機構做義務工作,故在暑假前將會先招募10名大學本科生離港服務半年,料暑假前成團。另外當局會增加撥款資助現有的青年交流和實習計劃,鼓勵年輕人增廣見聞,並將「香港青年服務團」的服務恆常化,以提升年輕人的國民身份認同,推廣服務他人的精神。

政府首次與聯合國和本地3所志願機構合作,包括義務工作發展局、香港志願者協會以及和平發展基金會合作,讓大學生到東南亞,如馬來西亞、柬埔寨等地,為聯合國轄下機構義務工作,參與範疇包括環保、青年教育等。政府消息指,今年暑假前將會先招募10名學生離港服務半年,預計暑假前可以成團。

消息人士昨日表示,政府和聯合國有關機構將會為大學生提供食宿資助,而學生出團前將會在港接受相關培訓,強調有關義務工作並非「湊仔團」,期望未來會有更多大學生參與。

加內地實習交流名額識國情

此外,政府會於現有的青年交流和實習計劃上,進行持續優化,增加撥款資助。政府消息指,資助額將由去年4,000萬元增至8,500萬元,而交流和實習名額將由去年1.27萬個增至今年約1.9萬個,當中3,800個名額資助學生赴內地實習,鼓勵年輕人豐富經驗之餘也認識國家。

政府將把「香港青年服務團」的服務恆常化,讓18歲至29歲的高中畢業生、大專生及在職青年到內地貧困地區服務半年至一年,並加強與廣東省在義務工作上的合作,以提供更多義工機會。政府消息補充指,過去一年有青年人到梅州、韶關等廣東省地區進行義工服務,成效不俗,故期望拓展計劃。

相關新聞
施政報告重法治 斥《學苑》煽「港獨」 (2015-01-15) (圖)
倘因幾票斷送普選 不在政府 (2015-01-15)
政經人語:阻違憲思潮坐大 須撲滅於萌發時 (2015-01-15)
特寫:批「港獨」主張 與學術自由無關 (2015-01-15)
各界斥煽「獨立」推港陷險境 (2015-01-15) (圖)
團體齊挺釐清憲制關係 籲依法普選 (2015-01-15)
批《學苑》「戴頭盔」 市民:好邪惡 (2015-01-15)
特稿:政改獨立成章 凸顯普選期望 (2015-01-15)
基本法25周年 系列推廣守法 (2015-01-15) (圖)
二十三條無立法時間表 (2015-01-15)
《學苑》叫囂「武裝獨立」 (2015-01-15) (圖)
《學苑》「港獨」內容摘錄 (2015-01-15)
周永康舉「自決」旗 行「港獨」事 (2015-01-15) (圖)
《學苑》「港獨」論 屢遭輿論抨擊 (2015-01-15) (圖)
特稿:學聯引「台獨」禍水亂港 (2015-01-15)
退保須審慎 留500億顯承擔 (2015-01-15) (圖)
兒童之家「加碼」助問題少年 (2015-01-15)
林鄭籲通過低津惠逾20萬家庭 (2015-01-15) (圖)
料多用80億利民 財爺:暫毋須加稅 (2015-01-15) (圖)
預8億增推3000長者院舍服務券 (2015-01-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