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管齊下」推禁毒倡健康校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昨日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及有關維持治安的措施,當局將採用「五管齊下」策略繼續推動禁毒工作,包括推行全港青少年禁毒運動,在中學推行自願性測檢健康校園計劃;繼續推行性罪行定罪紀錄查核機制,並與內地及其他司法管轄區,就移交被判刑者商討雙邊合作;同時由廉政公署協助各決策局與部門修訂內部守則,達致最高誠信要求。

昨日公布的新年度施政報告中指出,保安局將繼續採用「五管齊下」策略推動禁毒工作,包括推行全港青少年禁毒運動,鼓勵中學推行包含自願性測檢的健康校園計劃,同時提升公眾與家長對吸毒問題的認知,推動各界支持及早辨識吸毒者以便介入。

推性罪行查核護兒

當局會繼續推行性罪行定罪紀錄查核機制,以加強保護兒童及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免受性侵犯。同時繼續與內地及其他司法管轄區,就移交被判刑人士商討雙邊合作。

遊警等機制助境外市民

特區政府會縮減邊境禁區範圍,料今年會涵蓋梧桐河至蓮麻坑段的邊境。同時,當局稱會繼續推行有效措施,協助在香港境外身陷困境的香港居民,包括三色外遊警示制度、入境事務處轄下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服務和相關的應變及通報機制。

相關新聞
施政報告重法治 斥《學苑》煽「港獨」 (2015-01-15) (圖)
倘因幾票斷送普選 不在政府 (2015-01-15)
政經人語:阻違憲思潮坐大 須撲滅於萌發時 (2015-01-15)
特寫:批「港獨」主張 與學術自由無關 (2015-01-15)
各界斥煽「獨立」推港陷險境 (2015-01-15) (圖)
團體齊挺釐清憲制關係 籲依法普選 (2015-01-15)
批《學苑》「戴頭盔」 市民:好邪惡 (2015-01-15)
特稿:政改獨立成章 凸顯普選期望 (2015-01-15)
基本法25周年 系列推廣守法 (2015-01-15) (圖)
二十三條無立法時間表 (2015-01-15)
《學苑》叫囂「武裝獨立」 (2015-01-15) (圖)
《學苑》「港獨」內容摘錄 (2015-01-15)
周永康舉「自決」旗 行「港獨」事 (2015-01-15) (圖)
《學苑》「港獨」論 屢遭輿論抨擊 (2015-01-15) (圖)
特稿:學聯引「台獨」禍水亂港 (2015-01-15)
退保須審慎 留500億顯承擔 (2015-01-15) (圖)
兒童之家「加碼」助問題少年 (2015-01-15)
林鄭籲通過低津惠逾20萬家庭 (2015-01-15) (圖)
料多用80億利民 財爺:暫毋須加稅 (2015-01-15) (圖)
預8億增推3000長者院舍服務券 (2015-01-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