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叔捐地利港利民 支持義舉玉成好事


痚穧a產主席李兆基昨日宣布重建大坑西h,重建後將提供5000個單位,以每伙100萬元的價格售予年輕人居住;同時捐出元朗地皮予保良局,興建全港最大青年宿舍。人稱「四叔」的李兆基熱心慈善,積極捐地支持公益,展示工商界回饋社會的正面形象,有利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和諧。李兆基與慈善機構和政府合作建屋惠民,建立公私營合作提供資助房屋的模式,進一步完善供應房屋階梯,可照顧更多中低收入人士和家庭的住屋和置業需要。政府及社會各界應大力支持四叔的捐地建屋義舉,玉成好事,讓更多市民安居樂業。

李兆基慷慨捐地義助慈善事業,已為人稱道。近年本港樓市熾熱,加重年輕人置業無望的怨氣。李兆基捐地建屋,幫助年輕人置業,增加儲蓄作其他個人發展,表達地產商以及工商界對年輕人、對社會的關愛與責任。剛出爐的施政報告提出,積極探討透過不同渠道,多管齊下增加資助房屋。李兆基捐地興建青年宿舍,計劃重建大坑西h出售資助房屋,與施政報告增建資助房屋的思維不謀而合。香港作為一個富庶社會,地產業又是經濟支柱,要解決房屋問題不能單靠政府。地產商既有財力又有土地儲備,建屋在成本、效率上較之政府更有優勢,完全可以在興建資助房屋扮演更積極角色。四叔捐地建屋,配合政府多階梯解決房屋問題,對公私合作興建資助房屋具啟發意義,為青年人、中低收入家庭提供更多住屋和置業機會。 

李兆基捐地建屋做慈善是一件大好事,卻非一帆風順,當中頗費周折,包括惹起利益衝突的猜疑,安置受重建影響的居民有待解決等等。四叔捐地建屋所涉及的問題如果處理不好,可能影響到捐地建屋的成敗,影響到其他有心人士捐地的意慾。政府應主動創造條件落實李兆基的義舉,做好有關土地的城市規劃、交通、環境和基礎設施等方面的配套工作。社會各界更應充分肯定捐地義舉,鼓勵地產商奉獻社會,促進社會和諧。

相關新聞
香港沒有鼓吹「港獨」的自由
四叔捐地利港利民 支持義舉玉成好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