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消防衣過期4年 當局被轟輕視人命


放大圖片

■消防隊員從火場抬出罹難同僚。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導致6名消防員喪生。不少民眾開始討論消防裝備過於老舊,導致在緊急危難時器材短缺,徒增救災風險。有民間組織反映,消防衣有如「乞丐衣」,未依規定期做更換。

民間組織「沃草」曾批評當局把消防員的生命安全當兒戲,無視消防隊人力嚴重不足、設備老舊,要求相關單位重視、檢討,改善消防設備。「沃草」表示,2003年以來,共有12名消防員殉職。但當局沒有全盤做檢討,讓這些出生入死的消防隊員白白犧牲。「沃草」指出,台灣消防隊員所穿的消防衣反光條嚴重脫線,卻無人過問。依照規定,這些消防衣每3年就該汰換一次,但有些已經用了7年,已成「古董衣」。

消防署表示,各地消防局擁有人事任用、薪資及設備採購核銷權,若有不足須補助問題,會主動向消防署通報,消防署了解確認後,會以專案並訂立中長程計劃,向「行政院」申報核定以專案補助。

相關新聞
桃園球館大火 六消防員殉職 (2015-01-21) (圖)
消防衣過期4年 當局被轟輕視人命 (2015-01-21) (圖)
網友哀悼:謝謝守護每個夜晚 (2015-01-21) (圖)
特寫:母聞噩耗哭癱軟:我兒很偉大 (2015-01-21) (圖)
兩岸將增闢農漁業產品通道 (2015-01-21) (圖)
台漁民盼增值稅先徵後退補 (2015-01-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