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母聞噩耗哭癱軟:我兒很偉大


放大圖片

■陳鳳翔母親得聞噩耗,哭至全身癱軟。網上圖片

招魂儀式上,罹難消防員陳鳳翔的母親哭到全身癱軟,並哭喊說:「我的兒子真的很偉大,為了救人,連自己的性命都丟了。」旁人見狀都不捨,趕緊上前安慰,協助攙扶陳母。據了解,陳鳳翔是雲林人,從小就立志要當消防員,因工作關係,一直住在桃園市。與擔任護理師的妻子育有1名女兒,上月才剛喜獲麟兒,卻傳出不幸殉職,讓同事相當不捨。

陳鳳翔很愛家,臉書(facebook)上都是和妻女合照;兒子出生時,陳鳳翔還拍照上傳分享,安慰太太辛苦了,寶寶很健康。陳鳳翔的妻子還在坐月子,對突如其來的噩耗,難以接受,顧不得身體,當日向月子中心請假送別丈夫。陳鳳翔的同僚說,兩人天人永隔,剛出生的小孩也等不到父親了。

另外,殉職的永安分隊消防員陳彥茗、蔡長融,2人去年自警專畢業,10月才分發報到。永安分隊全員14人,一下痛失3人,小隊長邱旺金哽咽的說,「真的很難過。」陳彥茗喜歡旅遊、戶外運動,語言能力不錯,去年9月自警專畢業後,獨自赴日本遊玩近1個月。他皮膚黝黑,朋友稱呼外號他「黑茗」、「阿茗」,他總是笑口常口,驟逝令人惋惜與不捨。 ■中央社

相關新聞
桃園球館大火 六消防員殉職 (2015-01-21) (圖)
消防衣過期4年 當局被轟輕視人命 (2015-01-21) (圖)
網友哀悼:謝謝守護每個夜晚 (2015-01-21) (圖)
特寫:母聞噩耗哭癱軟:我兒很偉大 (2015-01-21) (圖)
兩岸將增闢農漁業產品通道 (2015-01-21) (圖)
台漁民盼增值稅先徵後退補 (2015-01-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