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慶小學期末考 邀學生父母監考


放大圖片

■家長(前站立者)和老師一起監考。本報重慶傳真

重慶空港新城小學的56位家長近日「意外」受邀參加學校一至三年級期末考試的監考和考務工作。

早上8:40開考,學校要求監考家長8點到校,但是受邀的家長黃興均提前20分鐘就到了。「有點興奮,從來都是赴考場參加各種考試,沒想到今天來體驗一把監考。」黃興均負責的三年級1班的考場裡有兩位監考老師,他的工作則是督促考場紀律,考生和監考老師的行為都在他的監督之列。

進考場前,教導主任對家長進行了培訓,例如考生是否到齊、監考老師是否及時發現學生舉手提問、監考老師是否及時糾正有作弊傾向學生的行為、監考老師在考試中有無外出或聽電話、學生有無去廁所、考試期間是否有人喧嘩等。這些情況監考家長都一一記錄在案。

有參與監考的家長表示,孩子在幼稚園時,自己經常被邀請去參加親子活動,上小學後這樣的活動少了,今次參與學校監考,拉近了自己同孩子的距離。

學校辦公室主任劉燕說,家長深度參與學校的教育活動,拉近了家長和老師之間的距離,讓教育目標變得更容易實現。

有學生則表示:「希望自己的爸爸、媽媽也能來學校參與期末考試,這樣他們就不會只關心最後的考分了。」 ■記者 孟冰 重慶報道

相關新聞
四川殘疾姑娘繡《清明上河圖》拍賣籌錢治病 (2015-01-24) (圖)
重慶小學期末考 邀學生父母監考 (2015-01-24) (圖)
依然寒冷 (2015-01-24) (圖)
「第一升旗手」退伍留京自食其力 (2015-01-24)
亞洲最小「換心人」實現自主呼吸 (2015-01-24)
少林寺擬設「臘八周」 (2015-01-24) (圖)
克利伯帆船賽招17名中國船員 (2015-01-24)
閩女跨海求醫 跪行26年終腳踏實地 (2015-01-23) (圖)
患癌10年 鄉村醫生堅守不棄 (2015-01-23) (圖)
河南老翁為癱瘓妻搭「愛情階梯」 (2015-01-23) (圖)
陝西司機指甲蓋上畫仕女 (2015-01-23) (圖)
內蒙古六旬婦人玩轉北極 (2015-01-23) (圖)
「才藝羊」起舞 (2015-01-23) (圖)
七旬夫婦16年徒步走完長江 (2015-01-22) (圖)
羊城春節「臨時保姆」 人工激漲三倍 (2015-01-22) (圖)
武漢環衛工人喝上免費熱咖啡 (2015-01-22)
《續汝帖》編纂歷時兩年收官 (2015-01-22) (圖)
大學「神考題」要求辨教師照片 (2015-01-22) (圖)
手繪《武則天》 (2015-01-22) (圖)
「冰王」超極限 百分鐘淋百桶雪 (2015-01-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