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柯文哲獲英官贈錶 竟稱當廢鐵轉賣


放大圖片

■柯文哲獲克雷默(左)贈送懷錶。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剛滿月,其多次失言在島內屢屢引發關注。柯文哲昨日接待一個英國鐵道貿易訪問團,獲英國交通部長克雷默贈送一枚懷錶。柯文哲稍後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及「是否忌諱送鐘錶與『送終』諧音」的問題時,他竟稱:「沒關係,我再轉送給別人,不然就拿去當破銅爛鐵可以賣一些錢。」

柯文哲有關言論惹來批評,台方前駐美代表陳錫蕃狠批柯文哲非常失禮且不得體。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隨後辯稱柯「只是開玩笑」。克雷默當日則發聲明回應說:「我很抱歉,我們每天都學到新的知識。我之前完全不知道這樣一個禮物會有其它非正面的看法。在英國,一個懷錶禮物是珍貴的,因為我們都知道時間的重要性」。

相關新聞
兩岸經合例會月底台北舉行
兩岸食安交流 陸設執行窗口
「我最有個性」 (圖)
陸客經離島赴台 每日配額增500
柯文哲獲英官贈錶 竟稱當廢鐵轉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