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寶威再異動 轉型好事近


放大圖片

韋君

面對美股周二跌近300點,但港股抗跌力特強,早市低開跌後不足百點後倒升,最多更升逾百點,最後埋單升55點收報24,862,成交減至803億元。港股表現令好友喜出望外,最大動力料與期指結算前夕有關,好倉大戶主導,形成港股罕有面對美股大跌而不跌反升。大市氛圍穩好,有利近日個股轉佳的特點,其中日前已宣布有洽購或收購資產消息的寶威控股(0024),在昨天回勇急升6%,值得投資者伺機跟進。

寶威在上周初宣布:「現有獨立第三方機構與公司磋商可能認購公司股份,以及公司正與獨立第三方機構磋商可能進行相關資產和業務之收購。」

早前獲洽購股或收購資產

上述內容可讓投資者解讀為可能涉及引入新股東認購股份,以及透過收購資產轉型新業務。

事實上,寶威管理層有意業務轉型,在去年以來便一直有第三方洽購或公司物業轉移等眾多消息醞釀,其中涉及股權的變化最終未成事。最矚目的消息,是去年6月,寶威宣布向海爾電器(1169)大股東海爾投資收購一間經營內地家居集成及發展物聯網業務之公司-青島海爾家居集成,但幾日後又因談判仍未能達成一致而中止協議。 此外,去年底寶威曾透過配售引入瑞建為第二大股東,瑞建又引入軍方背景的中國凱利實業為股東,市場從此推敲集團有意向軍工業務發展,可惜最後又因條件未能完成,連瑞建以至凱利亦先後退出。

今次再獲第三方洽購股份或資產收購,早前股價曾急升上0.38元,消息公布後遇回吐急回至昨天的0.315元,但隨即在大型買盤吸納下,一度急升上0.355元,收報0.345元,升6.1%,成交大增至1,810萬元。從股價回調後再呈升勢來看,寶威好事近是合理預期。 寶威現時業務包括鋼鐵貿易及加工、礦產資源及房地產投資,但近年業務不太理想,甚至虧損連年。 寶威一直在計劃轉型或探求於不同行業發展的可行性。投資者倘看好寶威這回涉股份、或業務轉型成事,甚至博取去年曾與海爾旗下家居集成的洽商再續前緣,現水平可順勢跟進,跌破0.315元止蝕,上望0.50元。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今年光伏板塊有運行 (2015-01-29)
股市縱橫:寶威再異動 轉型好事近 (2015-01-29)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信電訊炒重組可留意 (2015-01-29)
港股透視:成交縮 大市承接力轉弱 (2015-01-29)
滬股通策略:人幣貶值預期削弱股市情緒 (2015-01-29)
證券推介:手機鏡頭升級 舜宇毛利率提升 (2015-01-29)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5-01-29)
AH股差價表 (2015-01-29) (圖)
投資攻略:併購持續 生科基金表現亮麗 (2015-01-29) (圖)
金匯動向:補倉帶動 歐元續反彈 (2015-01-29) (圖)
金匯出擊:減息預期降溫 澳元走勢仍弱 (2015-01-29) (圖)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5-01-29)
強積金首選中國股票基金 (2015-01-28)
2014年五大升幅強積金基金榜 (2015-01-28) (圖)
2014年五大跌幅強積金基金榜 (2015-01-28) (圖)
理財智庫:了解黃金交易運作 (2015-01-28)
最新強積金基金報價 (2015-01-28) (圖)
投資攻略:景氣復甦 環球股票基金看好 (2015-01-28) (圖)
金匯動向:下周議息料不利 澳元續看淡 (2015-01-28) (圖)
金匯出擊:央行隨時干預 瑞郎升勢受限 (2015-01-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