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車盤源稀少 單位愈搶愈細 華明邨呎價1.2萬膺公屋王


放大圖片

■華明h登上香港公屋呎價王寶座。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細價上車盤一盤難求,200萬元以下選擇更如鳳毛麟角,為求有瓦遮頭,又要供得輕鬆,百呎公屋開放戶近日成為搶購對象。粉嶺公屋華明邨一個實用面積約147方呎的高層,新近連補價以170萬元成交,實用呎價衝破1.1萬元水平,超越去年黃大仙鳳德邨的全港紀錄,登上香港公屋呎價王寶座,亦再見證置業人士為求上車,只看總樓價不顧呎價的取向。

六福行陳寶華表示,是次出現癲價成交的粉嶺華明邨單位,位於信明樓高層27室,實用面積約147方呎,在自由市場以170萬元易手,折合呎價11,565元。事實上,去年黃大仙鳳德邨成為率先創出呎價破萬的公屋成交,其中10月一個中層單位更創出呎價10,738元的紀錄,一度稱冠全港公屋。

呎租貴過九龍站豪宅

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原業主於2011年下半年以110萬元成交;再對上一任業主則在2011年上半年經補價後以70萬元買入,物業在4年間勁升1.4倍。代理續指,單位目前每月收租約4,700元,預計租約滿後可提租至約6,700元水平,呎租高達45.6元,堪比九龍站豪宅盤,回報率則高達4.7厘。

以呎價來看,是次成交更高於同區私樓,牽晴間日前一個低層戶,實用面積約為433方呎,以約412萬元成交,呎價9,515元,未達萬元關口;而同區名都近期平均呎價亦約9,354元。

樓價貴帶旺公屋市場

縱觀過去一年,新界公屋不乏挑戰全港紀錄的消息,往往是由於單位面積較小,令折合呎價放大。上述華明邨去年9月一個實用面積僅150方呎單位,便以9,867元成交呎價一度登上全港紀錄,後來陸續被市區公屋超前,及至今次反超前以破1.1萬元成交,再登公屋呎價之冠寶座。

事實上,去年樓價高企令不少買家湧向公屋市場,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2014年的公屋第二市場買賣成交暫時錄得417宗,總值7.12億元,較2013年的283宗及4.51億元,分別大幅上升47.3%及57.9%。2014年的成交宗數及金額是創2000年有記錄以來的15年歷史新高。樓市暢旺,公屋用家的入市信心及置業意慾增強,帶動公屋第二市場交投活躍。公屋第二市場成交金額連續5年創新高,顯示樓價持續上揚,刺激公屋售價向上。

相關新聞
上車盤源稀少 單位愈搶愈細 華明邨呎價1.2萬膺公屋王 (圖)
全港連補價公屋呎價排名 (圖)
長實悅目擬過年前上樓書 (圖)
葵興活化工廈下月完工
施永青:代客墊支非造市
屯門300萬入場 廳大有露台 (圖)
澤豐花園:質素媲美私人住宅 (圖)
兆禧苑:臨近海濱自成一國 (圖)
兆康苑:港鐵40分鐘出港島 (圖)
悅湖山莊:四四正正L型廳 (圖)
屯門居屋屋苑市場表現 (圖)
屯門居屋屋苑小檔案 (圖)
樓市八卦陣:屯門地運不及市區旺
按揭熱線:投資移民暫停影響輕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