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容煽動「港獨」 《學苑》須懸崖勒馬


早前被施政報告點名批評發表「港獨」言論的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在最新出版的1月號中不但沒有收斂,反而更變本加厲煽動「港獨」。特首辦發言人昨日回應指出,基本法明確指出香港是中國領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作為特別行政區和特別行政區政府的首長,有責任維護國家的統一和領土完整,有需要指出違反憲制的主張,並要求社會警惕。必須指出的是,憲法和香港基本法都要求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港人有義務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特首與社會各界理所當然要批評《學苑》煽動搞「港獨」。《學苑》煽動搞「港獨」,杜撰「香港民族」,聲稱「港人面臨滅族」,這是危害國家統一和全國各民族團結的違憲行為,後果嚴重,必須懸崖勒馬!

最新一期《學苑》以「雨傘世代 自決未來」為主題,惡毒詛咒港人是「奴才」,鼓吹「命運自決,創造歷史」,煽動港人搞「港獨」,聳人聽聞稱「港人面臨滅族,只有一場徹底的本土抗赤革命,方可自救」。《學苑》處心積慮煽動暴力行動,聲稱「我們是對抗暴政,因為敵人正要侵我家園。當公民抗命無助解決困局,群眾就自然走上公民抗暴」。最新一期《學苑》赤裸裸煽動「港獨」,挑動港人走上「暴力本土革命」的絕路。

《學苑》的「港獨」搞手一邊污衊回歸後當家作主的港人是「奴才」,一邊對殖民獨裁港督頂禮膜拜、奴顏媚骨,聲稱殖民獨裁港督使回歸後的特首相形見絀,難怪有些年輕人懷念殖民時代云云。這顯示,過去百多年來的殖民奴才教育流毒深遠,也說明香港的大學生應加深對香港歷史和國情的認識。

憲法第52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維護國家統一和全國各民族團結的義務。」憲法作為國家的根本法,在包括香港特區在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範圍內具有最高法律地位和最高法律效力。憲法和香港基本法都要求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任何「港獨」言行都是違憲的,在中國主權之下的香港特區,沒有鼓吹「港獨」的自由。 (相關新聞刊A5版)

相關新聞
漠視危機就是樓市最大危機
不容煽動「港獨」 《學苑》須懸崖勒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