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郭榮鏗「搬龍門」 稱政改屬「意識形態」之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民意普遍支持通過普選特首方案,反對派否決政改的做法欠缺市場。為挽回頹勢,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昨日再「搬龍門」,聲稱政改的「關注點」,已非能否「一人一票」選行政長官,而是「意識形態」之爭。因為若反對派接受人大「8·31」政改框架,意味茪丰‘i就香港基本法任何一條條文作出合其意願的「演繹」,包括將國安法透過香港基本法第十八條納入香港法例內。

向湯家驊建議「大潑冷水」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日前揚言,若北京願意在2020年取消立法會功能組別議席,及降低2022年行政長官普選提名門檻的話,個人會願意游說港人及反對派考慮接受現有的政改方案。其黨友立法會法律界功能組別議員郭榮鏗,昨日出席民主黨主席劉慧卿主持的網台節目時,就對其建議「大潑冷水」,指特區政府沒能力作出任何承諾,反對派不要「一廂情願」。郭又揚言,目前已不是爭論能否「一人一票」選出行政長官,而是「意識形態」之爭,故反對派必須「堅守立場」云。

郭榮鏗聲言,若今次接受了人大常委「8·31」政改框架,如同「承認這種演繹(香港)基本法的方式」,即中央便可以肆意解釋香港基本法的其他條文,「有言論自由,但不可批評中央」、「有宗教自由,但不可去美國辦的教會,這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他聲言,周三出席中聯辦新春酒會時,會致函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重申國安法不可以納入基本法內。

對於黨友湯家驊批評反對派無政治智慧,郭榮鏗反指「謙卑唔係湯家驊黿j項」,郭續稱,中央官員、建制派指政改困局因反對派堅持「公民提名」,但在過去一段時間,自己亦曾經與湯家驊倡議沒有「公民提名」的排序複選制方案,並且到上海、深圳爭取機會向中央官員解釋,但人大「落閘」後,政改等於「無得傾」,聲言過往的努力完全是「傻仔」。

相關新聞
阿里成功有理:樂觀無怨堅持 (圖)
董建華兩夢想:團結香港 扶青年上流 (圖)
勉菁英打開心胸 認識世界 (圖)
特寫:馬雲重紀律 先改變自己後創世界
特稿:莫乃光獻計 政商合璧幫青年創業
過來人言:阿里認同「泵水」 港青創業「快的」
特首:不能承諾取消功能組別 (圖)
林鄭:錯失普選機會恐「雙失」 (圖)
AV仁辭職玩「公投」 譚志源質疑「怕輸」
鍾國斌倡功組擴選民基礎
詩姐籲勿剝奪市民普選機會 (圖)
郭榮鏗「搬龍門」 稱政改屬「意識形態」之爭
梁振英促勿拉布阻創科局撥款 (圖)
「聯盟」盼通過撥款 籲反對派為港虓Q
政界批反對派將政治凌駕民生
陳家強:撥款積壓或致工程失效
何俊賢:第一個譴責反對派
去年底銷貨跌 「佔」禍零售業 (圖)
劉展灝:「佔」損港譽 遊客卻步
恆安街市樓梯多 「老友記」殘疾者苦不堪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