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不合作 衝擊行政立法關係


立法會昨日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行政立法關係成為爭論的焦點之一。目前市民所看到的行政立法關係對立,實際上是反對派與特區建制的一種對立,是反對派議員逢政府必反、逢梁振英必反造成的。反對派不改弦更張,這種行政立法關係的對立不可能改變。反對派為推翻人大決定、打倒梁振英政府,不惜代價拉布癱瘓施政、拖垮香港,令市民受害。對於反對派議員非理性禍港殃民的行為,特區政府沒有退讓的餘地。最後,還是要靠市民用選票踢走搞事的議員,行政立法關係才有可能恢復正常。

「佔中」慘淡收場後,反對派不甘失敗,為延續「公民抗命」、爭取違法違憲的所謂「真普選」,在議會以「不合作運動」,掀起全面反對梁振英的惡浪,千方百計癱瘓政府施政。梁振英宣讀施政報告,反對派議員破壞規矩集體離場,不尊重特首及政府。即使政府推出一系列有利香港長遠整體利益的經濟、民生政策,包括創科局、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漁業基金等項目,反對派都一律拉布阻止通過。反對派議員更高調揚言,要拖垮第二輪政改諮詢,甚至「拉倒」財政預算案。可見,目前行政立法不協調,並非特首和政府不願意與立法會議員改善關係,而是反對派議員一意孤行要「倒梁」、搞全面對抗造成的。

反對派處處與特首和政府作對,目的是為了改變人大決定,推翻梁振英政府,特首和政府根本沒有妥協退讓的餘地。普選必須依法辦事,必須符合基本法,人大決定不可撼動。倘若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妥協退讓,只會助長反對派議員的氣焰,不合作的對抗必將得寸進尺、變本加厲,特首和政府只能仰反對派鼻息,不可能有效管治香港。

反對派為改變人大決定,搶奪香港管治權,肆意破壞議事規則,漠視市民利益,為反對而反對,已經到達不可理喻、無可救藥的地步。立法會議員作為公職人員,都是食社會俸祿,收取納稅人的薪金津助,應該為社會做事,而非只顧一己之私,狙擊政府施政,浪費巨額公帑,更讓香港白白錯失發展機遇。人在做,天在看。反對派議員冥頑不靈,妨礙特首和政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選民一定會在下次選舉讓其票債票還,將有破壞無建設的政客逐出議事堂,讓香港可以突破困局,重整旗鼓,揚帆遠航。

相關新聞
《學苑》煽動「港獨」 必須堅決遏止
反對派不合作 衝擊行政立法關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