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獲擔保術費救命 老人33年後謝恩


放大圖片

■華美華己記不起當年的事。網上圖片

「那時候五十塊對她來說相當於幾個月的工資。幸虧她的擔保,我才可以繼續活。」江蘇宿遷市64歲的張子秀33年前患上急性闌尾穿孔,需要做搶救手術,卻湊不齊50元手術費。就在親人們近乎絕望之際,醫院裡一名從南京下放到沭陽的護士華美華,表示願意擔保這筆錢,讓醫生趕緊做手術,張子秀的命才得以保下。張子秀近日帶領全家18人專程來到南京,只為感謝當年的救命恩人。

付不起50元 命危被拒入院

「當時家裡特別窮,有四個孩子要撫養,50多元住院費手術費都拿不出。丈夫只借到10元。由於湊不齊費用,醫院拒絕讓我住院。而此時我已疼得不行,醫生說有生命危險。多虧『小華子』願意為我擔保」,張子秀含淚說,出院休養幾年後想報恩,豈料華美華已調回南京。

當時張子秀並不知道恩人的全名,輾轉多年經全家人多方打聽,終於撥通華美華家裡的電話。「對你這是件小事,但對於我卻此生難忘!」在張子秀的說服下,華美華同意見面。

張子秀一見到華美華就喜極而泣,肯定對方就是自己要找的人,二人緊緊相擁,「你一點沒變,你就是我的大恩人。」張子秀不斷問對方是否記得自己,但華美華表示已記不得當年的事。不過這並不妨礙兩個老人對1982年的回憶,兩人開心地聊起當年醫院的其他醫生和護士。寒暄過後,張子秀激動地說:「這下我心裡的一塊石頭終於落地了,這趟來南京是值得的!」■《金陵晚報》

相關新聞
入圍「火星人」 冀漢信非騙局 (2015-02-26) (圖)
一人公司 造假味濃 (2015-02-26) (圖)
獲擔保術費救命 老人33年後謝恩 (2015-02-26) (圖)
老頑童踩板買菜 稱人老生活可豐富多彩 (2015-02-26) (圖)
「悟能,你起來吧」 (2015-02-26) (圖)
5分鐘背岳陽樓記 1300人獲免門票 (2015-02-26) (圖)
百年前春節曝光 南開之父好桌遊 (2015-02-26) (圖)
傳統年畫家「網戰江湖」尋生機 (2015-02-25) (圖)
百歲夫妻慶壽 千人見證「超鑽」愛 (2015-02-25) (圖)
北京手機病爆發 變新「節日病」 (2015-02-25) (圖)
考古新發現:內蒙古史前聚落新挖150遺物 (2015-02-25)
山 東孔府原始檔案首現熒屏 (2015-02-25) (圖)
保鮮兵馬俑 (2015-02-25) (圖)
友邦贈華汗血馬 享「國寶」待遇 (2015-02-24) (圖)
內地十萬人姓羊 汕頭族人多 (2015-02-24) (圖)
四川海螺溝 垃圾換禮品 (2015-02-24) (圖)
自駕客瀘沽湖衝浪 網民譴責 (2015-02-24) (圖)
祖父沒收手機 孫重拾年味 (2015-02-24) (圖)
環保花燈 (2015-02-24) (圖)
買二手iPhone 「橘子哥」中美爆紅 (2015-02-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