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設計師曾負責太古廣場翻新 Google新總部隨時移動變形


放大圖片

■新總部可容納3萬人。路透社

美國科企巨擘Google前日在官方網誌公布新總部設計方案,新大樓內部建築可移動變形,外圍則披上類似絲網的透明圓頂,打造成極具未來感的溫室園區。

Google新總部由英國建築師希瑟威克和來自丹麥的英厄爾斯操刀,前者曾負責香港金鐘太古廣場翻新工程,以及倫敦奧運聖火台的設計。新總部會以Google佔地400萬平方呎的現有總部為基礎改建,再額外增建250萬平方呎面積,令總部容納人數增至3萬人。

新設計強調流動性,所有新建築物將以組合形式呈現,內牆可按使用需要移動,改變形狀大小及空間,媒體形容有關設計概念為「軟件」,能像應用程式(app)一樣更新。

新設計將大部分原本在路面的停車場移往地底,騰出更多地面空間作綠化用途,包括30英畝公園及草坪,另設室內運動場地及零售空間,將總部與附近社區融合,以回應居民訴求。有關設計已呈交當地市政府審批,估計需時超過一年。有市議員反映Google進駐後令交通擠塞加劇及推高樓價,關注新設計有否針對解決相關問題。 ■法新社/《衛報》/《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主要為美國人 拖延公布捱轟 Uber系統受襲 5萬司機資料外洩 (圖)
威廉cosplay豐臣秀吉 (圖)
藍色火星推翻傳統
網上鬥皮包骨 英少女患厭食症
聽音樂太大聲 全球10億人聽力受損
iPhone褲袋內爆炸 大腿三級燒傷
Apple Watch可當車匙 (圖)
設計師曾負責太古廣場翻新 Google新總部隨時移動變形 (圖)
嬰兒哭聲阻看《格雷》 戲院擬設母嬰特別場
白金漢宮驚現裸男爬牆
圖看世界:隱形人
莫迪政府首份預算案 876億擴印度基建 (圖)
美國安部吊命一周 (圖)
環球點評:黨爭未平內訌又起
撥款若否決 民主黨倡議員即停薪
「股神」選定繼任人
美密州連環槍擊案 兇手疑因喪母發狂
美警救出兩性奴 最小僅12歲
希總理擬推紓困法案解民怨 (圖)
俄反對派領袖克宮街頭遭暗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