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呃20學生手機 「杜汶澤」落網


放大圖片

■涉多次向愛心學生行騙的疑人被蒙頭押返住所搜屋。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一名口才了得男子,利用學生的同情心,鼓其三寸不爛之舌,於過去5個月內藉口遺失錢包手機、有急事聯絡家人等,在新界、九龍街頭騙走逾20名學生的手機及現金等財物,當中11名受害人已證實被騙去總值4.3萬財物。警方大埔重案組探員經調查後,前日在旺角街頭拘捕該名企圖再度犯案的騙徒。警方呼籲其他受害人盡快與警方聯絡,又提醒市民在遇到街頭求助,除提供協助,應小心提防受騙。

涉嫌專向學生埋手行騙的男子姓李(37歲),警方形容其口才了得之外,又指其身形如演員及電台節目主持人杜汶澤。已證實被騙的11名學生,年齡由13至18歲不等,當中有男有女,被騙去的手機大部分為三星Note及Galaxy等,其中有兩名學生更同時被騙去手機。

活躍商場街頭巴士站港鐵

大埔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柯恩典督察表示,調查相信疑犯由去年10月起,分別在大埔、沙田及將軍澳等區,選擇在學生放學時段,於學校附近街頭、巴士站、港鐵站或商場,專向手持時款手機的學生埋手。

當疑犯鎖定獵物後,即會以不同藉口,包括訛稱遺失銀包及手機等,博取學生同情心,要求借錢坐車回家,連八達通卡也不放過,知道對方「上釣」後,即「打蛇隨棍上」訛稱有急事須聯絡家人及友人,要求借用對方手機,其間又藉故指手機網絡接收訊號欠佳,趁轉換位置時逃去無蹤。疑人得手後即在同區銷贓套現。

被捕前旺角圖尋「獵物」

由去年10月至今年1月,警方共接獲6宗專向學生行騙的同類街頭騙案,大埔警區重案組人員綜合各受害提供的線索,蒐集附近閉路電視片段,展開追查。至前日下午5時許,重案組人員掩至旺角好景商業中心附近,成功拘捕該名涉嫌企圖再度尋找「獵物」的疑人。經通宵調查,警方證實疑人最少涉及新界及九龍多區共10宗同類案件,共有11名男女學生被騙去手機、現金及八達通卡等,總值4.3萬元。

警方籲受害人盡快聯絡

昨日下午5時許,探員將疑人押回其寓所及曾銷贓的店舖搜查。柯恩典督察稱,警方不排除疑犯還涉多10宗同類騙案,正展開深入調查,並呼籲其他受害人盡快與警方聯絡。他又提醒市民,尤其是青少年,若在街上有人藉詞求助,除非已確定對方真正身份及聯絡方法,否則切勿輕信及借錢予陌生人。此外電話舖在回收手提電話時,如有懷疑來歷,應加以查問避免接收賊贓,如明知贓物仍然收購,即屬刑事罪行。

相關新聞
元朗居民 誓保家園 (圖)
商戶隨時落閘 旅客萌念裹足 (圖)
特首:「8.31」決定不修改不收回 (圖)
八成中小行律師挺人大決定推普選 (圖)
特首:「QE」非長久 調控防「風暴」 (圖)
王光亞晤政協常委:中央不容「港獨」 (圖)
加辣奏效 二手交投急凍
內地百日兩度減息0.25厘 (圖)
「黑箱操作」賴疏忽 學聯卸責挨批 (圖)
呃20學生手機 「杜汶澤」落網 (圖)
威廉王子今訪華 料晤習近平 (圖)
河北官員被情婦拉下馬 (圖)
政協會議通過撤銷令計劃委員資格 (圖)
粵凌晨二時後按摩需登記
俄反對派領袖克宮街頭遭暗殺 (圖)
「聖戰約翰」家人憂報復 改名搬屋避禍
美國安部吊命一周 (圖)
iPhone褲袋內爆炸 大腿三級燒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