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費達拿迪拜七度封王


放大圖片

■費達拿(右)擊敗祖高域奪冠。新華社

「瑞士天王」費達拿周日在迪拜公開賽決賽,以總盤數2:0擊敗世界「一哥」祖高域,第7次贏得賽事冠軍。另外,「費天王」在決賽共發出12個「Ace球」,職業生涯累積9000個「Ace球」。

第12次征戰迪拜公開賽的費達拿,今年第9次闖入決賽,此前在2003、2004、2005、2007、2012和2014年奪冠。在周日的決賽,已屆33歲的費達拿只用上1小時22分鐘,便以6:3和7:5的盤數擊敗祖高域,七度在迪拜稱王,並將二人的對賽成績改寫為20勝17負。

費達拿賽後高興地說:「第7冠簡直難以置信,當我聽到宣布我曾6次在迪拜贏得冠軍,聽起來已經很瘋狂。」費達拿其後還驕傲地表示,自己在溫網和哈雷賽也是七冠在手,感覺很棒。

費達拿今仗共發出12個「Ace球」,職業生涯共發出9007個「Ace球」,正式成為「9000Ace球」俱樂部其中一員。

拿度爭平泥地冠軍紀錄

另外,西班牙「泥地王」拿度周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公開賽4強,以7:6和6:2的盤數力挫阿根廷球手貝爾洛克,晉級決賽,將與另一名東道主球手蒙納哥爭奪冠軍,力爭追平名宿韋拿斯的46個泥地賽冠軍紀錄。

女子方面,捷克球手沙花露娃在卡塔爾公開賽決賽,以6:4和6:3的盤數擊敗白俄羅斯球手阿薩蘭卡奪冠。■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紅軍2:1贏藍月 力追前4 (圖)
蝙蝠軍團2蛋贈皇蘇 (圖)
紅魔擒黑貓 朗尼發神威 (圖)
維拉般尼做難兄難弟 (圖)
蜂軍大勝史浩克 射手變蝙蝠俠羅賓 (圖)
AC失分 歐聯渺茫 (圖)
足球雜錦 (圖)
南華 黃大仙足總盃齊過關 (圖)
前輩心臟病發離世 紐約人爭氣 屠龍慰美臣 (圖)
保殊出院回家休養 (圖)
NBA常規賽周一賽程(本港時間周二開賽)
費達拿迪拜七度封王 (圖)
保特期待返鳥巢超越自己 (圖)
咸美頓鍾情「44號」 (圖)
體壇連線 (圖)
青島失外援 未能拒前進 遼寧逼近CBA總決賽 (圖)
WCBA總決賽 山西扳回一城 (圖)
中國跳水冠軍賽 陳若琳劉蕙瑕摘首金 (圖)
何氏兄弟3米板封王 (圖)
貴州茅台隊新賽季求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